java中双引号和单引号_Java中的单引号和双引号之间有区别吗?

问题

Java中的单引号和双引号之间有区别吗?

#1 热门回答(126 赞)

对于literalchar使用单引号,对于literalString使用双引号,如下所示:

char c = 'a';

String s = "hello";

它们不能以任何其他方式使用(例如,在Python中)。

#2 热门回答(31 赞)

char是单个UTF-16字符,即字母,数字,标点符号,制表符,空格或类似内容。

char字面值是单个引号中包含的单个字符,如下所示

char myCharacter = 'g';

或转义序列,甚至是unicode转义序列:

char a = '\t'; // Escape sequence: tab

char b = '\177' // Escape sequence, octal.

char c = '\u03a9' // Unicode escape sequence.

值得注意的是,Unicode转义序列在编译期间很早就被处理,因此使用'\ u00A'将导致编译器错误。对于特殊符号,最好使用转义序列,即'\ n'而不是'\ u00A'。

双引号为String,你必须在字符串中使用"双引号转义序列"(\"),否则它将终止字符串。

例如:

System.out.println("And then Jim said, \"Who's at the door?\"");

没有必要在单引号内转义双引号。

以下行在Java中是合法的:

char doublequote = '"';

#3 热门回答(7 赞)

让我们考虑这行代码(Java):

System.out.println("H"+"A"); //HA

System.out.println('H'+'a'); //169

1)第一行是H和A的串联,这将导致HA(字符串文字)

2)其次我们根据ASCII表H = 72和a = 97添加两个char的值,这意味着我们正在添加72+97it,如('H'+'a')。

3)让我们考虑另一个案例:

System.out.println("A"+'N');//AN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正在处理StringA和charN的串联,这将导致A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