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盘教室服务器配置,模式三无盘网络教室安装作业流程带图.doc

服务器设置

BOIS设置程序操作说明

功效

按键

选项间切换

← → ↑ ↓

选项值改变

PgUp 或PgDn

选定选项或进入子菜单

< Enter >

退出子菜单或退出设置程序

< ESC >

恢复到缺省值

< F7 >

保留并退出设置程序

< F10 >

!注意:请不要随意改变您不熟悉BIOS参数。

一、服务器CMOS设置

1、开机时按< F2 >键进入BIOS设置,

选择

选择“Advanced”,以下图:

用↑ ↓键选择“IDE Configuration”,按回车选择 “Configure S-ATA as RAID”,按“回车”用↑ ↓键选择为Enabled(即打开)状态。

回车

2、按< ESC >键退出

按← →进入“Boot”界面,用↑ ↓键选择“Boot Device Priority”,用来设置引导次序

按“回车”选择1st Boot Device→回车→选择CDROM→回车,即选择第一引导为光盘引导。以下图:

3、按< F10 >键保留退出

二、服务器RAID配置

1、BIOS 设置完成后,重新开启服务器,先按F2,当显示BIOS版本和磁盘阵列状态和目前磁盘阵列配置时,按下 < Ctrl >+< E > 键进入SATA RIAD管理界面。图:

1、删除RAID

按< Ctrl >+< E > 键进入SATA RIAD管理界面,选择Configure

选择

选择Configure后按回车,用↑ ↓键选择Clear Configuration.以下图

选择Clear Configuration.后,按回车,选择

选择Clear Configuration.后,按回车,选择YES→回车

2、重建RAID

选择

选择 “Easy Configuration” →回车

按2次空格

回车

注:

注:选择物理硬盘。空闲物理硬盘会显示READY,选中后,会显示ONLIN

A[ 阵列编号]-[ 硬盘编号],如ONLIN A00-00,表示0 号阵列中0 号硬盘。

按F10键

按一次空格

注:

注:选择阵列,即选择RAID1还是RAID0,默认状态下,我们全部选择RAID0

按F10键

注:

注:Logical Drives Configured 配置界面。

该界面显示逻辑设备编号、RAID 等级、逻辑设备容量、包含硬盘数量、条带大小和阵列状态。

用↑ ↓键,选择Accept,接收以上修改。

回车

回车

选择“Yes” →回车

创建完后,按

创建完后,按2次, 返回管理主界面。

3、阵列初始化

★阵列创建完成后,必需对阵列进行初始化。

在管理主界面选择

在管理主界面选择Initialize,回车

回车

空格

注:空格键选中需要初始化阵列,这里我们只建了一个RAID,所以这里我们选择默认Drive0即可。

按开启初始化

回车

初始化完成后,按

初始化完成后,按3次ESC,选择Yes,回车确定退出

ESC

以上便是RAID设置步骤,按++重新开启计算机,可做下面服务器恢复工作了。

服务器、老师机 恢复光盘使用方法

(服务器、老师机恢复光盘方法是一样,只是选择镜像文件不一样)

一、服务器CMOS设置

在使用恢复光盘之前,要将CMOS中第一引导设置为“CDROM”。方法如“一、服务器CMOS设置”如以前设置过,就无须再设置了。

二、老师机CMOS设置

1、开机时按“Delete”键进入CMOS设置→选择第2项→回车→选择“First Boot Device”→回车→选择CDROM→回车→F10(存盘退出)

回车

回车

F10

回车

回车

三、系统镜像恢复

在光盘引导界面下选择“Ghost恢复”回车确定

选第1项回车

输入 D:回车(大小写全部能够)

输入 ghost 回车(大小写全部能够)以下图:

5、进入ghost界面,按回车

选中“Local” →”Disk”→”form Image” →回车

7、选“Disk”中“From Image”回车回车确定后会出现以下界面,表示现有镜像文件(服务器镜像名为为“Win2kserver”、老师机为“WinXPteacher”注意选择!服务器镜必需在RAID设置完成后且为RAID 1),选中回车确定。

注:此镜像文件只可用于远教特配服务器和老师机(联想品牌),在其它机型上使用本光盘出现问题盖不负责!!!

8、回车确定后会出现以下界面,表示现有物理硬盘:

9、回车确定后会出现以下界面,表示镜像分区信息,选择主分区(第一个)按回车键确定 ,然后按Tab键切换至ok按键回车确定

Yes

Yes

No

回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