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js知乎_你知道如何高效地在GitHub搜索开源项目吗?

a911d084c5fd56c639ace750606b7c3b.png

作为一个常逛 GitHub 的程序员,你真的知道如何高效地在 GitHub 搜索开源项目吗?你的操作是不是单纯的在搜索框内输入关键词进行搜索的?嘿嘿,这篇文章就来告诉你有啥搜索的技巧或者说骚操作吧。

先来看看直接在搜索框内输入关键词所搜索出来的内容吧(以搜vue项目为例):

46afa9818edb3f6216b071918080f9c6.png

what?竟然找到了48多万个相关的开源项目,这时候很多人就不清楚下一步应该干啥了,也不清楚具体找哪个项目练手学习。

所以下面教你几个精确查找项目的方法。

GitHub项目的精确查找

1. 项目名称关键字搜索

搜索方式:

in:name 项目名称关键词

以下图片都以 vue 项目为例:

ac50081833fc366e413061403fa81fdf.png

这样会发现比单纯搜关键词时的项目量少了一些,并且会将关键词加粗,但搜索出的量还是有点大。

2. 项目描述关键字搜索

搜索方式:

in:description 项目描述关键词

5a32a8490d3650910ba613e8617a2366.png

这样也是会比单纯搜关键词时的项目量少了一半多些了,但搜索出的量还是很大的。

3. 项目README关键字搜索

搜索方式:

in:readme readme关键词

4ad855dbb874bd2f4704e323790e3ac8.png

发现搜索出的量只增不减的,那还有什么方式能更加精准的搜索呢?

就是利用上面的三种搜索关键字搜索+以下四种限制条件来更加精确的搜索。

4. 限制项目的stars数或者forks数

一般情况下一个项目的 star 或 fork 数多少,是能代表该项目的受欢迎程度的,能很大程度地筛选掉一些比较水的项目。搜索方式:

in:name或description或readme 关键字 stars:>数字 forks:>数字

其中stars:>数字 可以单独使用,也可和 forks:>数字 结合使用,还是以搜 vue 项目为例:

cefcf2c41f38141eba06cfcde062d3e4.png

只是加了一个对 stars 数大于1000的限制条件,这时候发现搜出的项目量是不是少了很多?这个搜索技巧很强大吧。

5. 限制项目的更新时间

我们在确认是否要使用一些开源框架、库的时候,是否继续维护是很重要的一点。如果是已经过时没人维护的项目,踩坑就不好解决了。搜索方式:

in:name或description或readme 关键字 stars:>数字 pushed:>2020-06-01

上面的pushed:>2020-06-01搜到的是2020年6月1号之后还在更新的项目,外加限制 stars数:

6451154b27f857631f61e0f771b5c2ea.png

搜索结果进一步的精确了,如果你是想找指定时间之前或之后创建的仓库也是可以的,把 pushed 改成 created 就行了。

6. 限制项目的语言

比如想找 JavaScript 的库, 除了像在搜索结果左侧点击选择语言之外,还可以在搜索中过滤。搜索方式:

in:name或description或readme 关键字 stars:>数字 pushed:>2020-06-01 language:javascript

25746e435002f40c9fcc6cfcee5da8fc.png

这时候的搜索结果已经相当精确了。

7. 限制项目的作者或组织

如果想在 GitHub 上找一下某个大佬提交了什么新的功能,就可以指定其github名后搜索,例如咱们想看下尤大(github名:yyx990803)近期有没有提交新的 JS 代码,其搜索方式:

user:yyx990803

如果想找某个组织的代码的话,紧接着第6条的搜索条件,可以这样:

in:name vue stars:>1000 pushed:>2020-06-01 language:javascript org:vuejs

a6a5a5269de0e1e5f96923379cf6e54e.png

最终搜索数量定格在16条,这个搜索使用起来是不是相当的便捷精确呢?

总结

如何高效的从GitHub上搜索开源项目,有下面的小技巧(三类关键字搜索+四限制):

  • 项目名关键字搜索: in:name 项目名关键字
  • 项目描述关键字搜索: in:description 项目名关键字
  • 项目详细描述关键字搜索: in: readme 项目名关键字
  • 限制项目的火热程度: stars:>数字 或者 forks:>数字
  • 限制项目的更新时间:pushed:> 时间
  • 限制项目的语言:language:语言
  • 限制项目的作者或组织:user:作者名 或者 org:组织名

上面的这些命令都可以组合使用,这样可以使得项目搜索更加精确。

你可以实践试一试这样的搜索技巧,看看是否能找到你想要的开源项目呢?

延伸阅读:

怎样参与到全世界优秀的开源项目中?​mp.weixin.qq.com

如果觉得文章对你有些许帮助,欢迎在我的GitHub博客点赞和关注,感激不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