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测试 软件测试吧,这些就是你要问的吧?关于松勤测试自动化课程

这些就是你要问的吧?关于松勤测试自动化课程

· 我是一个测试工程师,一定要学习自动化测试吗?

答:

测试自动化是企业降低测试成本的重要途径,稍微好一点的企业都非常重视。

测试自动化开发能力是测试工程师水平衡量的一个重要标准。

企业提拔测试工程师到更高的职称,这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参考标准。

企业招聘测试工程师的时候,是否有测试自动化开发能力直接决定了你的工资水平。

可以说不管是当前工作的提升,还是再就业的薪资提升,测试自动化开发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

· 自动化测试难不难学?

答:

要看几样东西:你的基础、你学习的决心和毅力、你能投入的时间

如果你有一定的编程基础,有很大的学习的决心和动力,1周总计能投入大概 16个小时以上学习时间,可以说我们松勤的课程对你来说不难学。你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学习目标

如果上面3样,你非常缺乏后两者: 学习的决心和毅力、投入的时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那就比较难了,除非你的IT智商非常高。

如果你缺少的是基础,但是 有学习的决心和毅力、有投入的时间。 那么经过一番努力,也可以达到比较好的结果。

· 自动化测试要怎么样做?

答:

这是个非常粗糙和宽泛的问题。就像问 装修要怎样做 一样好回答。根据被测试系统不同,有不同的做法。但是很多小白经常这样问题。

如果非要总结一个做法,可以这样说:

构建自动测试系统, 模拟和被测系统进行交互。 根据手工测试用例,输入信息给被测系统,检查被测系统的输出是否正确。

比如:我们要测试一个web系统, 我们需要构建一个可以自动化测试web系统的程序(比如,基于Selenium技术),根据测试用例,模拟用户操作web网页,并检查输出是否符合预期。

· 自动化测试工具有哪些?

答:

自动化测试工具太多了。根据被测系统不同,有不同的工具去测试它们。

如果我们需要全自动化测试,通常这些所谓的工具,是一些开发库,需要我们开发程序使用这些库,进行完全不需要人干预的全自动化执行。

· 学了自动化测试转开发方便吗?

答:

很自动化测试人员最后转了开发。 这也是自动化测试工程师的一个优点:进可攻、退可守。

职业选择可以做手工测试、可以做自动化测试、可以做开发。

· 松勤的自动化测试课程有哪些内容?

答:

松勤的自动化测试课程主要包括

Python语言(这是整个系列课程的基础)

Selenium (自动化 Web系统)

Appium (自动化 移动App)

Robotframework (自动化框架,将整个自动化测试组成一个完整的系统)

接口测试自动化 (使用Postman 测试REST API 接口)

项目实战 (基于商用系统的自动化实战项目)

· 松勤为什么选择Python语言作为 自动化测试学习的基础语言?

答:

简单说就是 上手容易, 用途广泛,企业需求量大。 非常适合零基础、弱基础又想快速提高自己,寻求提升职位和薪资的学员。

· Python语言和Java语言哪个更适合新手学习?

答:

对于编程语言零基础和弱基础的同学来时,先学习Python是个比较好的起点,会比学习Java快。而且学习松勤的Python之后,可以迅速在工作中用起来,经过一番历练,使自己的编程能力更加成熟。以后如果有实际的需求要学习Java语言,有了Python的基础,也容易很多。

· 松勤为什么选择Selenium作为 自动化测试学习课程?

答:

Web应用和移动应用是当前最热门的技术, Selenium是专门针对web应用自动化的。

学习了Selenium就迎合了大多数企业的自动化招聘需求。

· 松勤为什么选择Appium作为 自动化测试学习课程?

答:

Web应用和移动应用是当前最热门的技术, Appium是专门针对移动应用自动化的。

学习了Appium就迎合了很多企业的自动化招聘需求。

· 松勤为什么选择Robotframework 作为 自动化测试学习课程?

答:

Robotframework是通用的自动化系统框架。

包括了用例开发、执行控制(测试用例执行选择,初识化,清除设置)、可视化测试结果生成(日志、报表)

我们掌握了它,就可以把零散的自动化脚本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真正做到项目的自动化。

· 学习了松勤的自动化课程,我能做哪些事情?

答:

1、对软件测试开发工作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2、能够使用Python语言开发各类软件工具,运用在日常工作当中。

3、熟练使用Selenium进行Web自动化测试工作。

4、熟练使用Robot Framework进行测试用例的开发、管理与执行。

5、熟练使用Appium 进行移动App自动化测试工作。

6、成为一名擅长Python编程的测试工程师/开发工程师。

· 学习了松勤自动化课程,我就业能拿到什么样的薪水?

答:

这个问题也是因人而异,因地而异,差别比较大的。

松勤老师根据自己的职业经验,给出一个大体的估计。

我们测试自动化课程合格的毕业学员,在一线城市(比如北京、深圳) ,应该能拿到 10000~15000 左右的月薪

· 学习完松勤测试自动化课程,我还应该怎样做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开发大牛?

答:

在工作中不断的学习和实践,磨炼自己。

做到:

能够虚心向同事学习,多和同事交流。

学会自学, 学会在互联网海量的知识快速搜索到自己需要的,提高学习效率。 强烈建议学习好英文。

· 学习完松勤测试自动化课程,我应该专门找测试自动化的工作吗?

答:

我们发现的一个普遍的现象,就是很多同学学了自动化后,专门找自动化的工作。 这样会限制自己的工作机会。

其实大家找工作仍可找测试工程师职位, 有了测试开发能力,相比之下,同样的测试工程师职位,企业对你薪资心理价位就会提高。

另外一些企业, 原来你可能进入不了, 有了测试开发的技能加持, 或许就可以通过。

目前市场上测试工程师职位比 自动化职位多很多, 大家千万不能错过

而且很多测试工程师工作岗位中, 会有测试开发的任务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