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计算机cpu每执行,微型计算机的微处理器包括( )

答案

查看答案

解析:

【解析题】当计算机从硬盘读取数据后,将数据暂时储存在于()

【解析题】计算机能够执行的指令都是由两部分构成的,这两部分是( )

【解析题】设计算机字长为16位,一个数的补码为10000000 00000000,则该数字的真值是( )

【解析题】在Windows系统中,可使用的一部分作为计算机的虚拟内存。

【解析题】计算机中,在相同分辨率的情况下,一幅256色的彩色图像所占用的存储空间是一幅16色的图像所占用的存储空间的_________倍。

【解析题】计算机断电后,会使存储的数据丢失的存储器是_____。

【解析题】在使用Word文本编辑软件时,要把文章中所有出现的"计算机"都改成"Computer",可选择__________功能

【解析题】学习、感知、理解、判断、推理是计算机技术正朝着()方向发展

【解析题】在计算机中显示汉字时所用的编码称为汉字( )

【解析题】在下列设备中,( )不能作为微型计算机的输出设备。

【解析题】计算机设备除面临自身的缺陷,还可能会受到自然灾害因素的影响。()

【解析题】下列计算机操作正确的是:

【解析题】是运用计算机科学的基础概念进行问题求解、系统设计以及人类行为理解等涵盖计算机科学之广度的一系列思维活动。

【解析题】计算机病毒防范不正确的做法是(  )

【解析题】基于计算机系统的元素包括软件、硬件、人员、数据库、文档和()。

【解析题】从逻辑功能上看,可以把计算机网络分成通信子网和资源子网.

【解析题】在数据库设计中,概念设计阶段用()来描述信息结构但不涉及信息在计算机中的表示。

【解析题】计算机的存储系统:

【解析题】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诞生于1945年。

【解析题】用户用计算机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通常称为

【解析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规定,对未经许可出售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做出下列哪些处罚?

【解析题】在使用计算机处理数据的过程中,往往需要对数据进行排序,所谓排序就是()?

【解析题】微型计算机系统中普遍使用的字符编码是( )

【解析题】用bps来衡量计算机的性能,它指的是计算机的______。

【解析题】计算机病毒不会破坏______。

【解析题】表示层的作用就是将数据的计算机格式转换为网络通用的数据格式。

【解析题】电子邮件(E-mail)、网页(Web Page)、搜索引擎(Search Engine)是最为普遍的计算机网络服务的例子,除此而外,Internet上提供了很多的网络服务,熟悉并了解这些网络服务对于快速适应信息社会环境很重要。围绕E-mail,回答问题:以下选项中_____通常不是设置电子邮件信箱所必需的

【解析题】用来表示计算机辅助设计的英文缩写是______

【解析题】中国大学MOOC: 在计算机内部一切信息的存取,处理,和传输都是以( )进行的。

【解析题】计算机随机生成两个0-9的数字,由用户判断其和的值,直到用户答对为止。程序如图所示,横线处的代码是以下哪个选项?

【解析题】5. 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深深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有人提出人类社会已进入数字化时代,这既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机会,同时又是一个挑战,这属于( )

【解析题】中国大学MOOC: 以下属于计算机中毒的征兆的是

【解析题】中国大学MOOC: 计算机中常见的视频是电视和__________。

【解析题】计算理论是研究用计算机解决计算问题的数学理论,有3个核心领域,但不包括()。(5.0分)

【解析题】计算机先后经历了_______、_______、_______和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四个阶段

【解析题】微型计算机的更新与发展,主要基于微处理器的变革。

【解析题】计算机的性能指标由CPU决定

【解析题】计算机存储器是一种_____。

【解析题】计算机的软件系统一般分为(??)两大部分。

【解析题】计算机最早的应用领域是______。

【解析题】计算机中浮点数的指数部分通常采用(  )格式存储和运算。

【解析题】组成计算机硬件系统的基本部分是

【解析题】用户用计算机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通常称为

【解析题】中国大学MOOC: 电子邮件(E-mail)、网页(Web Page)、搜索引擎(Search Engine)是最为普遍的计算机网络服务的例子,除此而外,Internet上提供了很多的网络服务,熟悉并了解这些网络服务对于快速适应信息社会环境很重要。围绕E-mail,回答问题:关于“电子邮件”可以实现的功能,下列说法准确的是_____。

【解析题】鉴于目前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的功能限制,必须对目标模型进行( )。

【解析题】下列度量单位中,用来度量计算机外部设备传输率的是______。

【解析题】中国大学MOOC: 下面能被计算机直接识别并执行的语言是( )

【解析题】计算机软件系统分为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两大部分。

【解析题】计算机的硬件系统由五大部分组成,其中输出设备的功能是:

【解析题】计算机软件就是程序。

相关问题:

1、【解析题】 在计算机网络领域的“摩尔定律”,芯片的运算速度每48个月翻一番。( )

2、【解析题】 关于计算机系统软件,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3、【解析题】 在计算机网络术语中,LAN的意思是( )。

4、【解析题】 目前发展迅速的()是一种新的计算模式,它将计算、数据、应用等资源作为服务提供给用户的一种计算机集群的计算模式。

5、【解析题】 计算机由五大部件组成,它们是____。

6、【解析题】 文字信息处理时,各种文字符号都是以二进制数的形式存储在计算机中

7、【解析题】 通常所说的“计算机病毒”是指( )

8、【解析题】 计算机的基本工作原理是()和进行程序控制

9、【解析题】 软件是指计算机运行所需的( )的统称。

10、【解析题】 第一台通用电子计算机ENIAC诞生于( )

11、【解析题】 计算机的应用领域

12、【解析题】 ()管理的是一个由多台计算机组成的系统,互相之间无主次之分,相互协调,平衡系统的负载,且共享系统资源;程序由系统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计算机协同执行。

13、【解析题】 可被计算机直接执行的程序是由( )语言编写的程序

14、【解析题】 青书学堂: (单选题) 建立一个计算机网络需要有网络硬件设备和 (本题2.0分)

15、【解析题】 ( )是由于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环境变化而修改软件的过程。

16、【解析题】 以计算机或网络系统资源为工具,故意实施的危害计算机系统安全或窃取其经济等资源的违法行为,这是典型的计算机犯罪。

17、【解析题】 物联网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

18、【解析题】 在计算机网络中通常采用的交换技术有

19、【解析题】 计算机病毒按破坏能力分类,可以分为( )。

20、【解析题】 在微型计算机内存储器中,不能用指令修改其存储内容的部分是______。

21、【解析题】 在计算机内部,不需要编译计算机就能够直接执行的语言是()。

22、【解析题】 中国大学MOOC: 计算机网络兴起的主要原因是______。

23、【解析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能防止计算机被病毒传染_________

24、【解析题】 微型计算机的显示器显示西文字符时,一般情况下一屏最多可显示( )。

25、【解析题】 计算机网络的组成中以下()不是必须的。

26、【解析题】 ()是用计算机控制的工程技术系统。

27、【解析题】 电路里面最核心的是这个单片机,单片机本身就相当于一个小的微型计算机,有CPU,有( ),它能够存储显示的一些图形的指令,指令控制单片机的并行口去控制LED灯的亮与灭,让LED在灯不同的时刻被点亮或者被熄灭,就形成了在摇动的过程中形成不同的画面

28、【解析题】 微型计算机属于计算机的______

29、【解析题】 ( )不是计算机网络的主要功能

30、【解析题】 微型计算机的主频是衡量计算机性能的重要指标,它是指()

31、【解析题】 微型计算机必不可少的输入输出设备是键盘和显示器

32、【解析题】 计算机硬件五大部件是指RAM,运算器,磁盘驱动器,键盘,I/O接口

33、【解析题】 现代电子数字计算机的特点是体积庞大.

34、【解析题】 第一台电子计算机是1946年在美国研制的,该机的英文缩写名是____________

35、【解析题】 使用计算机绘制景物图形的两个主要步骤依次是__________。

36、【解析题】 青书学堂: (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中的"奔3"(PIII)或"奔4"(PIV)指的是____(本题1.0分)

37、【解析题】 人类最早研制的第一台计算机是()。

38、【解析题】 计算思维是指计算机的思维。

39、【解析题】 Iteret网中不同网络和不同计算机相互通讯的协议是

40、【解析题】 多媒体计算机系统的核心是()。

41、【解析题】 某微型计算机的磁盘容量是1GB,这里的1GB是( )。

42、【解析题】 在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将( )应用于森林采伐规划,在斑块、廊道、层次、色彩和背景调节中,用计算机模拟,产生优化森林采伐方案。

43、【解析题】 普通计算机的硬盘采用的是巨磁电阻,其代表数据0或1的是?

44、【解析题】 计算机处理汉字必须解决的三个问题分别是汉字的输入、( )和汉字的输出。

45、【解析题】 中国大学MOOC: 注册会计师对行业状况、法律环境与监管环境以及其他外部因素了解的范围和程度会因被审计单位所处行业、规模以及其他因素的不同而不同。对从事计算机硬件制造的被审计单位,注册会计师可能更关心( )。

46、【解析题】 操作系统是计算机系统的一种( )

47、【解析题】 中国大学MOOC: TCP/IP协议族是理解计算机网络和因特网的关键。下图给出了现实生活中邮政系统的工作过程与网络基于TCP/IP协议进行信息传输的过程示意图,仔细理解该图,注意理解、区分与命名,回答问题。 【图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48、【解析题】 计算机中的ROM是指()

49、【解析题】 第2代电子计算机使用的电子元件是

50、【解析题】 中国大学MOOC: 第四代计算机的主要特征是采用大规模集成电路作为计算机的逻辑元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中文名: 微型计算机原理 作者: 宋汉珍图书分类: 硬件 资源格式: PDF 版本: 文字版 出版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书号: 7040157403发行时间: 2004年11月 地区: 大陆 语言: 简体中文 简介: 内容简介: 本书是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根据高职高专教育特点,本书将计算机组成原理的主干内容和微型计算机原理的内容有机结合,统筹安排,形成独具特色的一本教材。本书具有内容充实、结构严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特点。 本书的内容包括:计算机系统概述、计算机数据的表示法、运算器与控制器、Intel 80x86做处理器、存储系统、8086指令系统与汇编基础、输入输出系统及接口、中断系统串行和并行通信及常用接口电路、总线。本书各章后面均附有习题。 本书适合于高等职业学校、高等专科学校、成人高校、本科院校举办的二级职业技术学院,也可供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民办高校、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使用,还可供本科院校、计算机专业人员和爱好者参考使用。 内容截图: 目录: 第1章 计算机系统概论 1.1 计算机的发展 1.2 计算机的分类及应用 1.3 计算机的基本构成 1.4 微型计算机的基本构成 1.5 微型计算机的工作过程 1.6 计算机的性能指标 习题 第2章 计算机数据的表示法 2.1 计数制及其相互转换 2.2 计算机中数值数据的表示 2.3 计算机中带符号数的表示 2.4 计算机非数值数据的编码 2.5 数据校验码 习题 第3章 运算器与控制器 3.1 算术逻辑运算的基本电路 3.2 定点加减运算的实现 3.3 定点乘法运算的实现 3.4 定点除法运算的实现 3.5 浮点运算 3.6 定点运算器 3.7 控制器的功能和基本组成 3.8 微程序控制器 3.9 微程序设计技术 习题 第4章 Intel 80x86微处理器 4.1 中央处理器的功能和组成 4.2 8086的内部结构 4.3 8086的引脚信号和工作模式 4.4 8086CPU的操作时序 4.5 80386微处理器 4.6 Pentium微处理器 习题 第5章 存储系统 5.1 存储系统概述 …… 第6章 8086指令系统与汇编基础 第7章 输入输出系统及接口 第8章 中断系统 第9章 串行、并行通信及常用接口电路 第10章 总线 附录 参考文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