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实现电脑自动关机,用批处理实现电脑自动关机

虽然大家学过了一些Windows的命令,但用批处理来与用户交互并实现自动关机可能还没有试过吧.自己做一个关机程序,感觉可不一样.下面我们就利用Windows 的批处理脚本,来实现自动关机的功能,程序不算复杂,功能可一点都不少哦!本程序在Windows xp/2000/2003环境下测试通过.

第一步:

打开记事本,输入下面的文字(以rem开头的语句是注释,可以不必输入).

批处理实现电脑自动关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echooff

color17

rem如果你不喜欢命令行默认的黑底白字模式,可以用color命令进行更改,上面"17"代表蓝底白字.

:start

echo.

echo.

echo请选择要进行的操作,然后按回车:

echo.

echo1.定时关机

echo2.倒计时关机

echo3.删除定时关机任务

echo4.查看定时关机任务状态

echo5.注销

echo6.退出

echo.

:set

SETa=

SET/Pa=选择:

rem设定变量"a"为用户输入的字符

IFNOT'%a%'==''SETa=%a:~0,1%

ECHO.

IF/I'%a%'=='1'goto1

IF/I'%a%'=='2'goto2

IF/I'%a%'=='3'goto3

IF/I'%a%'=='4'goto4

IF/I'%a%'=='5'goto5

IF/I'%a%'=='6'goto6

rem如果输入的字符不是1-6,将返回重新输入

echo%a%选择无效,请重新输入:

echo.

gotoset

:1

echo请输入关机时间,(如12:00:00)

setshutdowntime=

set/pshutdowntime=

at%shutdowntime%tsshutdn0/delay:0/powerdown>nul

IFnoterrorlevel1gotook

rem如果输入正确,就执行:ok后面的语句

echo%shutdowntime%不是标准的时间格式,请重新输入

echo.

goto1

:ok

echo.

echo设定完毕!按任意键继续...

pause>nul

cls

gotostart

:2

echo您想要多少秒后关机

echo(若设定后要取消,单击"确定"后按Ctrl+C键两次)

settimed=

set/ptimed=输入:

tsshutdn%timed%/delay:0/powerdown>nul

IFnoterrorlevel1gotook

echo%timed%是无效的关机时间,请重新输入

echo.

goto2

:3

at/del/y

echo定时关机任务已取消,按任意键继续...

pause>nul

cls

gotostart

:4

at

echo按任意键继续...

pause>nul

cls

gotostart

:5

logoff

:6

exit

第二步:

输入完毕后,保存文件,在”保存”对话框中将”保存类型”选择为”所有文件”,文件名为”自动关机程序.bat”即可.

第三步:

看看这个程序的后缀名是bat的,而且图标也很土,不要急,我们可以用WinRAR3.0以上版本将这个批处理文件做成一个exe文件,方法如下:

如果你的系统未安装WinRAR请先安装

选择”自动关机程序.bat”,在右键菜单中选择”添加到档案文件(A)…”

在”压缩选项”中选择”创建自释放格式档案文件”

单击”高级”标签,单击”SFX选项”,打开”高级自释放选项”在”常规”选项卡中”释放后运行”内输入压缩的文件名”自动关机程序.bat”

单击”模式”标签,选择”解包到临时文件夹”,在缄默模式”内选择”全部隐藏”,在”覆盖方式”内选择”覆盖所有文件”

如果您要更改默认的图标,可以打开”文本和图标”标签,在”自定义SFX文件图标”的”从文件载入SFX图标”下的文本框中输入或浏览您喜欢的图标所在路径.如果你没有准备图标,可以打开系统所在盘后,使用搜索,在搜索文件名内输入”*.ico”就可以找到很多图标了,把找到的图标路径和文件名输入文本框即可.

依次确定后,即在原文件夹内多了一个”自动关机程序.exe”的文件了,大功现已造成啦!

相关文章:批处理文件名全部改小写当有一堆文件名是用大写字母命名的,要全部改成小写,不可能手动一个个改。介绍个批处理修改文件名小写方法。将需要修改的文件放到文件夹A下面,并在A下面新建一个rename.bat文件用记事本打开rename.bat 拷贝如下内容:...

用批处理清除系统中所有垃圾文件Windows在安装和使用过程中都会产生相当多的垃圾文件,包括临时文件(如:*.tmp、*._mp)日志文件(*.log)、临时帮助文件(*.gid)、磁盘检查文件(*.chk)、临时备份文件(如:*.old、*.bak)以及其他临时文件。特别是如果一段时间不清理IE的临时文件夹“Temporary Internet Files”,其中的缓存文件有时会占用上百MB的磁盘空间。这些垃圾文件不仅仅浪费了宝贵的磁盘空间,严重时还会使系统运行慢如蜗牛。这点相信你肯定忍受不了吧!所以应及时清理系统的垃圾文件的淤塞,保持系统的“苗条”身材,轻松流畅上网!...

用批处理写的后门一直运行自己的程序代码思路是影子鹰DESERT朋友的,原代码比较麻烦,我做了改进,这个后门优点就是小而且不会被杀,放到SYSTEM32目录下就可以了 ,代码如下:  ...

DOS批处理文件DOS下的可执行文件有三种,分别是EXE,COM和BAT。其中,EXE和COM文件都是二进制形式的,只有BAT文件是文本形式的,可以直接阅读。因 此,BAT文件和以上二进制可执行文件相比,内容要简单的多。这些文件内包含着DOS命令的集合,通常叫作批处理文件。批处理文件的组成虽然比较简单,但 其用处非常大,使用也比较广泛。比如每次都执行一些相同的命令,您一定会觉得非常麻烦,而放在批处理文件中执行的话则轻松得多。AUTOEXEC.BAT 就是一个特殊的批处理文件,它在DOS的启动时自动运行,在系统的配置中发挥着非常大的作用。因此,要学好DOS,就要学好批处理文件。下面介绍批处理文 件的命令及其使用。...

批处理文件简介与编写第1/2页批处理文件是无格式的文本文件,它包含一条或多条命令。它的文件扩展名为 .bat 或 .cmd。在命令提示下键入批处理文件的名称,或者双击该批处理文件,系统就会调用Cmd.exe按照该文件中各个命令出现的顺序来逐个运行它们。使用批处理文件(也被称为批处理程序或脚本),可以简化日常或重复性任务。当然我们的这个版本的主要内容是介绍批处理在入侵中一些实际运用,例如我们后面要提到的用批处理文件来给系统打补丁、批量植入后门程序等。下面就开始我们批处理学习之旅吧。...

批处理文件简介与编写第2/2页你有没有过手里有大量肉鸡等着你去种后门+木马呢?,当数量特别多的时候,原本很开心的一件事都会变得很郁闷:)。文章开头就谈到使用批处理文件,可以简化日常或重复性任务。那么如何实现呢?呵呵,看下去你就会明白了。...

用批处理实现批量转移同一类型的文件我们同时下载了jpg图片,png图片,avi视频,rmvb视频等,都下在同一个文件夹内(比如C:\download\)。如何将这几种类型文件快速分别存到对应文件夹?可以用批处理实现批量转移同一类型文件,用到批处理的关键词move移动。...

DOS未公开命令与参数列表DOS系统中有许多未公开的命令与参数。我经过收集整理,发现了很多。由于DOS的有好几种,所以下面仅以MS-DOS为例,介绍一下常用命令中的未公开 的命令与参数。经过比较,我发现在MS-DOS的各版本中,7.x版中的未公开命令与参数是最多的,这些7.x版本中的未公开命令与参数在其它DOS版本 中通常是没有的,但却是非常实用的,例如COMMAND /Z命令,这是用DOS自带的命令显示ERRORLEVEL(错误返回代码)值的唯一方法(当然,用其它的附加工具,如ERR2ENV等也可以做到)。...

如何让批处理程序启动的时候最小化解释: 这个是用 mta 的脚本语言 利用 VBScript 创建了windows 中 wscript.shell该控件,用这个控件里面提供的 run 方法 后台 运行的这个批处理, mst脚本语言就是相当于 html 应用程序,不管用什么脚本语言,只要能创建 windows系统提供的 wscript.shell这个空间,用这个空间里面的run方法打开 我们也可以用mta脚本语言里面JavaScript一样能行...

批处理查看开机启动项开机启动项也是我们经常要关注的项目,通过msconfig命令可查看启动项,通过如下批处理脚本也可以实现,更方便简单。把下面的代码保存为“查看开机启动项.bat”文件,然后运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