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汉字录入试题,文字录入期末考试题理论

《计算机机录入技术》试题

注意事项:

1、本试卷共5页,满分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 2、答案前将密封线内的项目填写清楚。 3、用蓝黑色钢笔或圆珠笔直接答在试卷上。

1-79-jpg_6_0_______-555-0-0-555.jpg

一、单选题(本大题共10个小题,每空2分,共20分)

1、下面不属于键盘分区的是( )

A、打字键区B、控制键区C、编辑键区D、数字键区 2、计算机病毒的实质是( )。

A、生物病毒,能够在计算机内蔓延生长 B、电子部件故障 C、程序 D、误操作 3、“∑”是()符号。

A、物理 B、化学 C、控制 D、数字运算 4、“圆”属于汉字的哪种字形结构( ) A、左右型 B、上下型 C、杂合型 5、“戏”字的末笔是( )

A、竖 B、撇 C、捺 D、折

6、在计算机内,无论哪种类型的数据,都以( )形式传送存储和处理。 A、二进制形式 B、八进制形式 C、十进制形式 D、十六进制形式 7、五笔字型输入法中离散重码,有些汉字在键入字根后,还要键入末笔笔形代码,“同”字的笔形代码为()。 A、41 B、12 C、13 D、43

8、五笔字型按照字根起笔笔画类型,将字根进行了分区,其中代号为5的是( )

A、横 B、折 C、捺 D、竖 9、在下面的汉字中,( )不是一级简码。

A、人 B、不 C、大D、这

10、微机中,五笔字型输入法中有130种基本字根,其中及为第()区。 A、2 B、3 C、4 D、5

二、填空题(每小题2分,共20小题。)

1、输入法切换键是________________。 2、[Shift]键的功能是________________。

3、现在比较流行的键盘输入法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 4、汉字的笔画分为横、竖、________、捺、折五种。 4、汉字的结构分为左右型、上下型和__________型三种。

5、打字时,手指应自然轻松地放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基准键位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