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辈学计算机的在那,真实的南京大学计算机系

很多同学对于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有着种种的疑问,从研究方向到录取分数都不是太清楚。这些信息一向比较闭塞,这主要源自于江苏高校一贯低调的作风。下面我将介绍一些南京大学计算机系的基本情况。

南京大学的工科不是很好,一些排名已经把南大的工科排到了20名以后,但是这并不影响到南大计算机的强大。南大的计算机学科起始于1958年,建立计算机科学系在1978年,计算机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始建于1990年,即是离我们最近的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也有将近20年了,可想老一辈的老师给我们留下的财富有多少。南大的计算机系是以系为单位建设的,也就是说在行政能力上计算机系相当于别的学院,并且这种状况近几年内不会改变。从这点也能看出学校对计算机这个学科的重视程度。有些资料显示南大的计算机的计算机应用不如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这个可能是从导师的挂名情况来分的,但是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没有什么区别,每个计算机系的学生可以选择系内的任何老师,也就是说如果你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方向也可以选择偏向应用的导师,反之亦然。尤其需要重点强调的是今年新增的工程硕士(全日制专业硕士)的培养模式绝大部分是与工学硕士一样的,也就是说工程硕士也可以像工学硕士做具体的研究,只是在生活方面比较辛苦一点,不过这些情况过几年应该会得到改善。南大的计算机的主要部分是属于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这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最近的一次评估中(2007年)在7个计算机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之首。基本上覆盖了计算机的各个领域,有些领域师资很强,有些领域师资比较弱。弱的领域比如嵌入式,只有一个导师,但是这个导师对学生的要求非常严格,还是比较优秀的学生才能进去。比较强的研究组有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小组(LAMDA)、软件所和分布式小组。总之如果你有实力,你肯定会在南大计算机系里找到你喜欢的领域。

在招生方面上,南大还是比较公平的,09年有一些本校学生最后复试的时候被刷成工程硕士,这个可以看出复试的公正性,没有因为本校的关系而抹灭了初试分数低的同学才能。往年的招生规模比较小,也就90个左右,这样一个导师平均可以带不到两个学生。09年由于教育部的政策,多招收了一些工程硕士,但是一个老师也养也最多带3个学生,丝毫没有影响计算机系的精英教育的理念。10年估计会下降到2.5个左右,120个学生,竞争比较激烈。系里面招生还有宁缺毋滥的原则,09年的工程硕士没有招满就是这个原因。如果你打算报考南大计算机的话,最好对计算机有浓厚的兴趣,如果单纯为了工作和学历而考研,最好考虑一下软件学院。

先写这么多,下回想到了继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