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办专科学校以计算机为特长,专业计算机技术公办学校

计算机技术是指用计算机快速、准确的计算能力、逻辑判断能力和人工模拟能力,对系统进行定量计算和分析,为解决复杂系统问题提供手段和工具。计算机技术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了人类社会不可缺少的技术工具。到目前为止,我国互联网用户超过了4亿,手机用户接近8亿。77亿,也就是说一大半的中国人每天都在使用计算机技术。细细数来,生活中随处可见计算机技术在工作:天气预报,医院里从身体检查,**,康复到病人管理;学校从招生到毕业,学籍管理,教务管理等都是依靠计算机信息技术进行的。电子政务,电子商务,计算机辅助设计,数字动漫、数字媒体技术,虚拟现实技术,GPS全球定位等新名词层出不穷。在科学研究和工程设计中,存在着大量繁琐、复杂的数值计算问题,解决这样的问题经常是人力所无法胜任的。而高速度,高精度地解算复杂的数学问题正是电子计算机的特长。因而,时至今日,数值计算仍然是计算机应用的一个重要领域。数据处理就是利用计算机来加工、管理和操作各种形式的数据资料。

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前提,近3年来,计算机技术系先后选送了13名教师赴国外或境外进修,选派了10名教师到本科院校进修或攻读硕士学位,安排了6名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并从企业聘请了27名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师资队伍建设上的大投入使计算机技术系拥有了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通、治学严谨、结构合理和专兼互补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师资队伍建设上的大投入使计算机技术系拥有了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通、治学严谨、结构合理和专兼互补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现有20名专任教师中,获得高职称的8人,获得中级职称的10人,具备双师素质的18人,具有研究生学历和获得硕士学位的12人。传道不忘解惑,教书更要育人,计算机技术系在组织教学活动的同时,十分重视学生基本素质和职业素质的养成教育。

教育教学改革是专业的生命力所在,通过不断的探索和总结,计算机技术系形成了以科研带教改,以教改提质量,以质量保就业的专业特色。近几年来计算机技术系教师主持或参与了多项部、省和院级课题的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新校区校园网规划设计建设”和“基于WEB的教学支撑平台的开发”被确定为省科研项目;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被确定为教育部首批示范性学院建设项目中的重点建设专业;获得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一等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前提,近3年来,计算机技术系先后选送了13名教师赴国外或境外进修,选派了10名教师到本科院校进修或攻读硕士学位,安排了6名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并从企业聘请了27名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

到目前为止,我国互联网用户超过了4亿,手机用户接近8亿。77亿,也就是说一大半的中国人每天都在使用计算机技术。细细数来,生活中随处可见计算机技术在工作:天气预报,医院里从身体检查,**,康复到病人管理;学校从招生到毕业,学籍管理,教务管理等都是依靠计算机信息技术进行的。电子政务,电子商务,计算机辅助设计,数字动漫、数字媒体技术,虚拟现实技术,GPS全球定位等新名词层出不穷。在科学研究和工程设计中,存在着大量繁琐、复杂的数值计算问题,解决这样的问题经常是人力所无法胜任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