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与数据库结合,基于HTML5的本地数据库与服务端数据库的协同研究

摘要:

Web应用特别是移动Web应用已深入到人们生活、工作中,成为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源于跨操作系统平台实现的便捷,当前基于智能手机、平板和手持移动终端的浏览器前端应用在快速增长。然而在间歇的网络可用性环境下,Web应用程序无法正常工作,成为其面临的主要问题。HTML5.0新标准的出现为解决这一难题,实现离线web程序带来了契机和曙光。 本文面向此远景,具体对浏览器端本地数据库和远程数据库的协同这一功能的实现进行了深入研究: 首先浏览器端和服务器端的核心技术进行简要介绍;然后对客户端浏览器的各种本地存储方法进行比较分析,选择IndexDB;最后分析比较了几种服务器推送技术,并结合本计量管理实验室的业务需求,选择了最新的WebSocket服务器推送技术来实现本地数据库与服务器端数据库之间的数据同步。 在选择了本地存储技术和服务器推送技术进行之后,结合计量管理实验室的业务需求,为其设计了一款功能完善的计量管理系统。本文主要完成了以下几个功能:对HTML5的本地存储及其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和阐述,实现对IndexDB的本地存储操作;分别采用同步调用和服务器推送技术来实现本地数据库和服务端数据库的协同;对HTML5离线技术进行研究,构建计量管理系统表单录入模块的离线程序框架。

展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