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打印按钮,JavaScript实现点击按钮直接打印_javascript技巧

很多网站都有此功能,当浏览到底部时都会有一个打印按钮,点击打印按钮就可以完成打印功能,功能非常不错,人性化,代码非常的简单。

也就是只要调用window.print()函数就可以实现打印当前页面。

但是上面的并不完美,因为有些网页上的很多内容都不需要打印,下面介绍一下如何打印页面中的指定内容。

代码如下:

指定被打印的内容

这是要被打印的内容

欢迎您

特别说明:打印预览需要将代码复制到本机测试,否则会出错。

以上代码实现了打印网页指定内容的效果,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实现过程。

一.实现原理:

在js代码中使用document.body.innerHTML =newstr,动态原来body中的内容替换为要打印的内容,在打印过后,在将原来的内容还原,原理就是这么简单,具体可以参阅代码注释。

二.代码注释:

1.function printdiv(printpage){},声明一个控制打印的函数,参数是一个对象,这个对象中的内容将要被打印。

2.var newstr = printpage.innerHTML; ,获取要打印的内容。

3.var oldstr = document.body.innerHTML,原来body中的内容。

4. document.body.innerHTML =newstr,用将要打印的内容替换原来body中的内容。

5.window.print(),开始打印。

6.document.body.innerHTML=oldstr,再将原来body中的内容还原。

三.相关阅读:

1.window.print()函数可以参阅window对象的print()方法一章节。

2.onclick事件可以参阅javascript的onclick事件一章节。

以上内容比较简单,并有单独的代码注释帮助大家学习js实现点击按钮就打印功能,希望本文对大家有所帮助。

本文原创发布php中文网,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尊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