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设置页面内容具有缓存性,PHP实现页面缓存处理(生成静态页面)

PHP实现页面缓存处理(生成静态页面)

1.功能实现页面缓存

a.       自动生成缓存文件夹且能保存缓存文件

b.       清除缓存文件

c.       根据页面文件动态生成缓存文件名

d.       记录缓存文件建立时间

e.       读取缓存

2,处理输出缓冲的相关资函数介绍:

ob_start() 开始输出缓冲, 这时PHP停止输出, 在这以后的输出都被转到一个内部的缓冲里.

ob_get_contents() 这个函数返回内部缓冲的内容. 这就等于把这些输出都变成了字符串.

ob_get_ length() 返回内部缓冲的长度.

ob_end_flush() 结束输出缓冲, 并输出缓冲里的内容. 在这以后的输出都是正常输出.

ob_end_clean() 结束输出缓冲, 并扔掉缓冲里的内容.

3、调用:在要对其进行缓存处理的php页面最顶部载入auto_cache.php文件即可。<?php

require('auto_cache.php');

?>

缓存处理文件auto_cache.php代码如下:

/*

【PHP实现页面缓存处理】

auto_cache.php 实现智能的自动缓存。

在需要实现缓存功能的页面 require('auto_cache.php');即可;

存放缓存的根目录,最好是放到/tmp目录,尤其是虚拟主机用户,因为/tmp目录不占自己的主页空间啊

ob_start() 开始输出缓冲, 这时PHP停止输出, 在这以后的输出都被转到一个内部的缓冲里.

ob_get_contents() 这个函数返回内部缓冲的内容. 这就等于把这些输出都变成了字符串.

ob_get_ length() 返回内部缓冲的长度.

ob_end_flush() 结束输出缓冲, 并输出缓冲里的内容. 在这以后的输出都是正常输出.

ob_end_clean() 结束输出缓冲, 并扔掉缓冲里的内容.

*/

define('CACHE_ROOT', dirname(__FILE__).'/cache');

define('CACHE_LIFE', 60);//缓存文件的生命期,单位秒,86400秒是一天

define('CACHE_SUFFIX','.html');//缓存文件的扩展名,千万别用 .php .asp .jsp .pl 等等

$file_name= md5($_SERVER['REQUEST_URI']).CACHE_SUFFIX;//缓存文件名

//缓存目录,根据md5的前两位把缓存文件分散开。避免文件过多。如果有必要,可以用第三四位为名,再加一层目录。

//256个目录每个目录1000个文件的话,就是25万个页面。两层目录的话就是65536*1000=六千五百万。

//不要让单个目录多于1000,以免影响性能。

$cache_dir= CACHE_ROOT.'/'.substr($file_name,0,2);

$cache_file=$cache_dir.'/'.$file_name;//缓存文件存放路径

if($_SERVER['REQUEST_METHOD']=='GET'){//GET方式请求才缓存,POST之后一般都希望看到最新的结果

if(file_exists($cache_file) && time() -filemtime($cache_file) 

$fp=fopen($cache_file,'rb');

fpassthru($fp);

fclose($fp);

exit();

}

elseif(!file_exists($cache_dir)){

if(!file_exists(CACHE_ROOT)){

mkdir(CACHE_ROOT,0777);

chmod(CACHE_ROOT,0777);

}

mkdir($cache_dir,0777);

chmod($cache_dir,0777);

}

functionauto_cache($contents){//回调函数,当程序结束时自动调用此函数

global$cache_file;

$fp=fopen($cache_file,'wb');

fwrite($fp,$contents);

fclose($fp);

chmod($cache_file,0777);

clean_old_cache();                  //生成新缓存的同时,自动删除所有的老缓存。以节约空间。

return$contents;

}

functionclean_old_cache(){

chdir(CACHE_ROOT);

foreach(glob("*/*".CACHE_SUFFIX)as$file){

if(time()-filemtime($file)>CACHE_LIFE){

unlink($file);

}

}

}

ob_start('auto_cache');//回调函数 auto_cache

}

else{

if(file_exists($cache_file)){//file_exists() 函数检查文件或目录是否存在。

unlink($cache_file);//不是GET的请求就删除缓存文件。

}

}

?>

注意:先要将需要处理的php文件中的图片、文件下载、文字超链接等[链接]要改成绝对路径(因为缓存文件是放置在你所生成的缓存文件夹中)。除非你自己设置不生成缓存文件夹,直接生成缓存文件与php文件在同一目录下。

如:

aa.jpg

要改成:

aa.jp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