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有哪些东西_java里哪些东西依赖容器?如ejb依赖jboss,除了这个,还有哪些东西依赖容器?...

我直接摘 JavaEE规范中的给你看吧

建议去下载份 JavaEE6规范 看看

2.3.1JavaEE服务器为应用程序组件提供支持

JavaEE服务器为符合标准的应用程序组件提供部署,管理和运行的支持。根据它们所以依赖的JavaEE服务器,应用程序组件可以分成3类:

部署,管理和运行在JavaEE服务器上的组件。这类组件包括Web组件和EJB组件。请查看这些组件各自的规范。

部署和管理在JavaEE服务器上,但是被加载到客户机上运行的组件。这类组件包括诸如HTML页面和嵌入THML页面的Applet这样Web的资源。

部署和管理没有完全定义在本规范中的组件。应用程序客户端就属于这种类型。本规范的未来版本可能会更完整地定义应用程序客户端的部署和管理。请查看EE.10,“应用程序客户端”中对应用程序客户端的描述。

2.4容器

容器为JavaEE应用程序组件提供了运行时支持。容器提供了一份从底层JavaEEAPI到应用程序组件的联合视图。JavaEE应用程序组件不能直接地与其它JavaEE应用程序组件交互。它们通过容器的协议和方法来达成它们之间以及它们与平台服务之间的交互。在应用程序组件和JavaEE服务之间插入一个容器,这允许该容器透明地为组件注入必须的服务,例如声明式事务管理,安全检查,资源池和状态管理。

一个标准的JavaEE产品会为每个应用程序组件类型提供一个容器:应用程序客户端容器,Applet容器,Web组件容器,企业Bean容器。

2.4.1容器的标准

本规范要求容器提供一个由JavaTM平台标准版规范v6(JavaSE)定义的JavaTM兼容性运行时环境。Applet容器可以使用Java插件产品来提供这个环境,或者是使用本地环境。提供JDKTM1.1API的Applet容器超出了本规范的范围。

容器工具必须识别部署应用程序组件的打包文件格式。

容器由JavaEE产品供应商提供。请查看2.11.1,“JavaEE产品供应商”中对产品供应商角色的描述。

本规范定义了一套标准服务,每个JavaEE产品必须提供支持。后面会对这些标准服务进行描述。JavaEE容器提供了访问这些服务的API,供应用程序组件使用。本规范也描述了用连接器扩展JavaEE服务的标准方法,以结合其它的非JavaEE应用程序系统,例如大型机系统和ERP系统。

2.4.2JavaEE服务器

JavaEE容器是底层服务器的组成部分。JavaEE产品供应商通常使用现有的事务处理框架结合JavaSE技术来实现JavaEE服务器端功能。JavaEE客户端功能通常构建于JavaSE技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