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计算机之路写一篇作文,我的编程之路 作文

我的编程之路

电脑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东西,我和电脑有着不解之缘,尤其是编程。我爸爸是一个电脑工程师,笔记本电脑是他的随身之物,我对电脑有着痴迷般的兴趣,从五岁起就开始玩电脑游戏,但开始时因为输给电脑而痛哭流涕,逐渐电脑成了我的手下败将,这锻炼了我的毅力。

自从上了五年级,同学就跟我谈起了电脑编程序,说邱老师在教,我当时很羡慕他们,自己也想学,可听说他们已经学了许久,我知道我已没有希望了,可是我并没有打消这个念头。我回到家就让爸爸教我。于是我便开始我的编程之路,在家里爸爸认真地教我,开始很简单,可后来,程序就复杂了许多,我有时真想放弃,可是回想起以前玩电脑游戏时的毅力,我还是一步一步地走了过来,虽然这条路难走,满是泥泞,遍是荆棘,可我还是用当年学打游戏时的毅力坚持了过来,因为我知道行百里者半九十,坚持就是胜利,付出的心血不会白费。

终于程序学得差不多了,“求公因数”、“阶乘”等都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地完成,再复杂的程序也不在话下,邱老师终于让我加入他的班了,我真是喜出望外。我渐渐自大了,在班上到处吹嘘,说自己思维好、编程轻而易举,可是邱老师对我说:你不能太骄傲了,然后他拿了一个难题让我做,我一看题,抓耳挠腮,百思不得其解,可是老师叫来陈卓然,让他做,他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这时天仿佛灰了下来,窗外的树枝上下摇晃,仿佛在嘲笑我,我一下恍然大悟:做人不能太自大了,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一下感到非常羞愧!

这就是我的编程之路,它使我懂得了:山外青山,楼外楼,强中自有强中手!

2009年1月31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