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程序设计形考作业1,C语言程序设计形考任务1

《C语言程序设计形考任务1》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C语言程序设计形考任务1(10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C语言程序设计 形考任务1题目1在每个C语言程序中都必须包含有这样一个函数,该函数的函数名为()。选择一项:A. main B. MAIN C. name D. function 题目2C语言源程序文件的缺省扩展名为()。选择一项:A. cpp B. exe C. obj D. c 题目3由C语言目标文件连接而成的可执行文件的缺省扩展名为()。选择一项:A. cpp B. exe C. obj D. c 题目4程序运行中需要从键盘上输入多于一个数据时,各数据之间应使用的分隔符为()。选择一项:A. 空格或逗号 B. 逗号或回车 C. 逗号或分号 D. 空格或回车 题目5每个C语言程序文件的编译。

2、错误被分为()。选择一项:A. 1类 B. 2类 C. 3类 D. 4类 题目6不符合C语言规定的复合语句是()。选择一项:A. B. ; C. x=0; D. y=10 题目7C语言程序中的基本功能模块为()。选择一项:A. 表达式 B. 标识符 C. 语句 D. 函数 题目8在一个函数定义中,函数头包括的3个部分依次为函数类型、函数名和()。选择一项:A. 表达式 B. 语句 C. 参数表 D. 函数体 题目9在一个程序文件中,若要使用#include命令包含一个用户定义的头文件,则此头文件所使用的起止定界符为一对()。选择一项:A. 尖括号 B. 双引号 C. 单引号 D. 花括号 题目。

3、10在C语言程序中,多行注释语句使用的开始标记符为()。选择一项:A. / B. /* C. */ D. * 题目11在printf()函数调用的格式字符串中,若使用格式符为“%c”,则对应输出的数据类型为()。选择一项:A. char B. int C. float D. double 题目12在printf()函数调用的格式字符串中,若使用格式符为“%5d”,则规定对应输出的数据占用的字符位置个数为()。选择一项:A. 5 B. 4 C. 3 D. 6 题目13转义字符表示的字符是()。选择一项:A. 单引号 B. 双引号 C. 反斜线 D. 问号 题目14枚举类型中的每个枚举常量的值都是。

4、一个()。选择一项:A. 整数 B. 浮点数 C. 字符 D. 逻辑值 题目15运算符优先级最高的是()。选择一项:A. = B. *= C. & D. != 题目16设x和y均为逻辑值,则x & y为真的条件是()。选择一项:A. 它们均为真 B. 其中一个为真 C. 它们均为假 D. 其中一个为假 题目17设有语句“int a=12; a+=a*a;”,则执行结束后,a的值为()。选择一项:A. 12 B. 144 C. 156 D. 288 题目18x0 & x10 B. x10 C. x0 & x10 题目19字符串“a+b=12n”的长度为()。选择一项:A. 6 B. 7 C. 8。

5、 D. 9 题目20在下列的符号常量定义中,错误的定义语句格式为()。选择一项:A. const int M1=10; B. const int M2=20; C. const int M3 10; D. const char mark=3; 二、判断题(共60分,每小题2分。叙述正确则回答“是”,否则回答“否”)题目21C语言中的每条简单语句以分号作为结束符。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22C语言中的每条复合语句以花括号作为结束符。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23在C语言程序中,在行尾使用注释的开始标记符为一对单斜线字符。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24注释内容的开始所使用的标记符为/*,则注释内容的结束所使。

6、用的标记符为*/。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25在一个C语言程序文件中,若要包含一个头文件,则使用以百分号开始的预处理命令。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26用于输出表达式值的标准输出函数是printf()。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27当不需要函数返回任何值时,则需要使用保留字void作为函数的返回值类型。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28每个C程序文件在编译时可能出现有警告性错误,其对应的标识符为error。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29十进制数25表示成符合C语言规则的八进制数为31。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30十进制数25表示成符合C语言规则的十六进制数为0x19。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31在C语言中,转义字符n表。

7、示一个换行符。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32执行“printf(%c,F-2);”语句后得到的输出结果为H。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33已知字符C的ASCII码为67,当执行“int x=C+5;”语句后x的值为72。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34假定一个枚举类型的定义为“enum RBab,ac=3,ad,aex=ad;”,则x的值为2。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35float的类型长度为8。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36在C语言中,常数28和3.26具有相同的数据类型。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37若需要定义一个符号常量,并且使C语言能够进行类型检查,则应在定义语句的开始使用保留字const。选择一项:对 错 。

8、题目38使用const语句定义一个符号常量时,不必对它进行初始化。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39表达式45%13的值为3。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40假定x=5,则表达式2*x+的值为12。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41表达式(float)25/4的值为6。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42表达式x=x+1表示成增量表达式为+x。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43关系表达式(x!=0)的等价表达式为(x)。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44关系表达式x+y5的相反表达式为x+yb | b=5)的相反表达式为(ab & b=5)。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46若x=5,y=10,则xy逻辑值为真。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47假定x=5,则执行“a=(x?10:20);”语句后a的值为10。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48带有随机函数的表达式rand()%20的值所在的区间范围是019。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49假定x=5,则执行“y=x+;”语句后,x的值为5。选择一项:对 错 题目50假定x=5,则执行“y=+x;”语句后,y的值为6。选择一项:对 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