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9.0 http网络请求解决方案针对GooglePlay上架问题

1、用Retrofit请求网络报这个错
CLEARTEXT communication to host not permitted by network
由于 Android P 限制了明文流量的网络请求,非加密的流量请求都会被系统禁止掉。

如果当前应用的请求是 htttp 请求,而非 https ,这样就会导系统禁止当前应用进行该请求,如果 WebView 的 url 用 http 协议,同样会出现加载失败,https 不受影响。

为此,OkHttp3 做了检查,所以如果使用了明文流量,默认情况下,在 Android P 版本 OkHttp3 就抛出异常: CLEARTEXT communication to " + host + " not permitted by network security policy

if (!Platform.get().isCleartextTrafficPermitted(host)) {
      throw new RouteException(new UnknownServiceException(
          "CLEARTEXT communication to " + host + " not permitted by network security policy"));
          }

解决方案:

1:在 res 下新建一个 xml 目录,然后创建一个名为:network_security_config.xml 文件 ,该文件内容如下:

这种方法在上传GooglePlay的时候会传不上去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network-security-config>
    <base-config cleartextTrafficPermitted="true" />
</network-security-config>

然后在 AndroidManifest.xml application 标签内应用上面的xml配置:

        android:name=".App"
        android:icon="@mipmap/ic_launcher"
        android:label="@string/app_name"
        android:networkSecurityConfig="@xml/network_security_config"
        android:roundIcon="@mipmap/ic_launcher_round"
        android:theme="@style/AppTheme"></application>

2:服务器和本地应用都改用 https (推荐)
3:targetSdkVersion 降级回到 27

4:在AndroidManifest.xml中增加 这样在GooglePlay上上传ok

android:usesCleartextTraffic="tru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在React Native中,遇到Android 9.0以上版本无法进行HTTP请求问题,可以尝试以下解决方法: 1. 添加网络安全配置文件:Android 9.0以后,Google要求所有的网络请求必须使用HTTPS,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在应用的res目录下创建一个XML文件,命名为`network_security_config.xml`。文件内容如下: ```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network-security-config> <base-config cleartextTrafficPermitted="true" /> </network-security-config> ``` 2. 在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中添加网络安全配置:在`application`标签内添加以下代码: ``` <application ... android:networkSecurityConfig="@xml/network_security_config" ...> ``` 这样做将允许应用发送非加密的HTTP请求。 3. 检查资源文件路径:尽管Android称之为资源文件路径问题相对不太常见,但是有时候路径的问题可能导致HTTP请求无法正常工作。因此,请确保在代码中使用的资源文件的路径是正确的。 4. 检查网络连接权限:确保在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中已经添加了网络连接的权限,代码如下: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INTERNET" /> ``` 5. 检查网络连接状态:有时候,即使在代码中正确地设置了HTTP请求,但是如果设备没有连接到互联网,仍然无法发送或接收请求。因此,请确保设备在进行HTTP请求时连接到有效的网络。 希望以上解决方法能够帮助到你,使你能够在React Native中成功进行HTTP请求。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进一步检查相关代码和日志以寻找其他潜在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