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百度EasyDL定制化图像识别(一)

    最近在做工程实训,课题是使用百度的EasyDL定制化图像识别来识别垃圾种类,没错,就是垃圾!先了解一下什么是EasyDL:EasyDL是一款定制模型训练和服务平台,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创建自己的模型,使用合适的训练集来进行训练,训练完成后校验训练结果,如果满足我们的需求就可以申请发布了,发布成功后就能获取API或SDK,可以用于实际应用了。

    EasyDL目前支持创建两种模型:图像分类模型和物体检测模型,图像分类模型适用于图片中主体相对单一的场景,用来识别图中是否是某类物体、状态、场景;物体检测模型适用于图片中有多个物体的场景,在图片中有多个物体的情况下识别出每个物体的类型、位置、数量。比如某张关于狗的图片,图像分类可以识别图片中的狗是什么品种,物体检测可以识别图片中有几只狗,分别是什么品种。下面是使用EasyDL的具体步骤:


    1、创建模型:进入EasyDL定制化图像识别,点击模型中心-->创建模型,填写模型名称、联系方式和模型描述



2、创建好模型之后,接着要创建数据集,什么是数据集?数据集就是用来训练模型需要的数据集合,比如我们要做水果的识别,就要准备包含很多水果图片的数据集,注意:上传的数据集中文件夹的名称不能是中文!



3、创建好模型和数据集之后我们就可以进行训练了,训练模型需要的时间长短主要由数据集的大小决定



4、等待模型训练完成就可以校验模型了,识别的结果是玻璃杯(glass_cup),置信度是99.99%



5、如果觉得训练的模型的准确率已经满足我们的需求,就可以申请上线我们的模型了,上线模型需要进行审核,审核成功就可以使用我们的API接口了



    下一篇讲述如何在Python中请求服务


  • 7
    点赞
  • 5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