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序数据库Influxdb带时间查询

select * from table_name where  time<='2021-12-15T23:59:59+08:00'  order by time desc   limit 1
  • +08:00 代表UTC时间与本地时间差了8小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InfluxDB 支持连续查询(Continuous Queries,CQ),可以在 InfluxDB 中创建一个连续查询来自动聚合数据,以便更快地查询和可视化。 连续查询是一种在 InfluxDB 中定期运行的查询,它会将原始数据聚合成新的时间序列数据,并将它们写入新的测量标记中。因此,连续查询旨在优化数据的查询速度和存储空间。 以下是在 InfluxDB 中创建连续查询的基本步骤: 1. 确定要聚合的数据。你需要选择要聚合的测量标记、字段和聚合函数。例如,你可以聚合一个名为 `cpu_usage` 的测量标记中的 `value` 字段,并使用平均值函数进行聚合。 2. 创建一个新的测量标记。你需要为聚合数据创建一个新的测量标记,并将其写入 InfluxDB 中。你可以使用 `CREATE CONTINUOUS QUERY` 语句来创建连续查询并指定要使用的聚合函数、时间间隔和新测量标记的名称。 3. 运行连续查询。一旦连续查询被创建,它将自动在指定的时间间隔内运行,并将聚合数据写入新的测量标记中。你可以使用 `SHOW CONTINUOUS QUERIES` 命令查看当前正在运行的所有连续查询。 以下是一个示例连续查询的代码片段: ``` CREATE CONTINUOUS QUERY avg_cpu_usage ON mydb BEGIN SELECT MEAN(value) INTO cpu_usage_1h FROM cpu_usage GROUP BY time(1h) END ``` 这个连续查询将从 `cpu_usage` 测量标记中选择 `value` 字段,并使用平均值函数将数据聚合到每小时的时间间隔内。它将聚合数据写入新的 `cpu_usage_1h` 测量标记中。 请注意,连续查询的语法与 InfluxDB查询语言类似。你可以在 SELECT 语句中使用各种聚合函数(如 MEAN、MAX、MIN、COUNT 等),并在 GROUP BY 子句中指定时间间隔。 有了连续查询,你可以更轻松地聚合和查询大量数据,并更快地生成可视化结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