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折叠屏适配

随着三星 Galaxy Fold 和 华为 Mate X 的发布,折叠屏手机开始进入大家的视线。在改变手机体验的同时,也给我们开发人员在适配方面带来了更多的挑战。本文给大家介绍一下 Android 开发中和折叠屏相关的一些概念,以及如何进行折叠屏的适配。

折叠屏适配
折叠屏之所以需要适配,是因为我们的应用有可能在运行的过程中,所在的屏幕尺寸发生了变化,这种情况对现有项目多少都会产生一些问题。

所以折叠屏适配的本质是:当应用运行时,屏幕的尺寸、密度或比例发生了变化,应用能够继续在变化后的屏幕上正常显示和正常运行。

其实这种情况并不是折叠屏出现之后才有的,应用的纵向横向切换也会发生同样的情况,只不过很多应用都强制纵向,不需要处理这种适配了。

允许改变应用尺寸

要适配折叠屏,首先是要让应用支持动态改变尺寸,我们需要在 menifest 中的 Application 或对应的 Activity 下声明:

android:resizeableActivity="true"

相反,如果暂时不打算适配,把这个参数设为 false 就好了。

需要说明的是,这个参数在 Android 7.0 或更高版本默认为 true,以下则默认为 false。

监听尺寸改变

在默认情况下,当屏幕发生了变化,系统会销毁并重新创建整个 Activity。但我们希望屏幕变化之后,程序能够以切换前的状态继续运行,不需要重启页面。

我们可以给 Activity 添加配置:

android:configChanges="screenSize|smallestScreenSize|screenLayou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