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4j.properties属性详解

1.输出级别的种类

ERROR为严重错误 主要是程序的错误
WARN为一般警告,比如session丢失
INFO为一般要显示的信息,比如登录登出
DEBUG为程序的调试信息

2.配置日志信息输出目的地

log4j.appender.appenderName = fully.qualified.name.of.appender.class

org.apache.log4j.ConsoleAppender控制台
org.apache.log4j.FileAppender文件
org.apache.log4j.DailyRollingFileAppender每天产生一个日志文件
org.apache.log4j.RollingFileAppender文件大小到达指定尺寸的时候产生一个新的文件
org.apache.log4j.WriterAppender将日志信息以流格式发送到任意指定的地方

3.配置日志信息的格式

log4j.appender.appenderName.layout = fully.qualified.name.of.layout.class

org.apache.log4j.HTMLLayout以HTML表格形式布局
org.apache.log4j.PatternLayout可以灵活地指定布局模式
org.apache.log4j.SimpleLayout包含日志信息的级别和信息字符串
org.apache.log4j.TTCCLayout包含日志产生的时间、线程、类别等等信息

4.控制台选项

Threshold=DEBUG:指定日志消息的输出最低层次。
ImmediateFlush=true:默认值是true,意谓着所有的消息都会被立即输出。
Target=System.err:默认情况下是:System.out,指定输出控制台


5、FileAppender 选项

ImmediateFlush=true默认值是true,意谓着所有的消息都会被立即输出。
File=mylog.txt指定消息输出到mylog.txt文件。
Append=false默认值是true,即将消息增加到指定文件中,false指将消息覆盖指定的文件内容。


6、RollingFileAppender 选项

Threshold=DEBUG指定日志消息的输出最低层次。
ImmediateFlush=true默认值是true,意谓着所有的消息都会被立即输出。
File=mylog.txt指定消息输出到mylog.txt文件。
Append=false默认值是true,即将消息增加到指定文件中,false指将消息覆盖指定的文件内容。
MaxFileSize=100KB后缀可以是KB, MB 或者是 GB. 在日志文件到达该大小时,将会自动滚动,即将原来的内容移到mylog.log.1文件
MaxBackupIndex=2指定可以产生的滚动文件的最大数。
log4j.appender.A1.layout.ConversionPattern=%-4r %-5p %d{yyyy-MM-dd HH:mm:ssS} %c %m%n指定打印日志信息格式

7.日志信息格式中几个符号所代表的含义

 -X信息输出时左对齐
 %p输出日志信息优先级,即DEBUG,INFO,WARN,ERROR,FATAL。
 %d输出日志时间点的日期或时间,默认格式为ISO8601,也可以在其后指定格式,比如:%d{yyy MMM dd HH:mm:ss,SSS},输出类似:2002年10月18日 22:10:28,921
 %r输出自应用启动到输出该log信息耗费的毫秒数
%c输出日志信息所属的类目,通常就是所在类的全名
%t输出产生该日志事件的线程名
%l输出日志事件的发生位置,相当于%C.%M(%F:%L)的组合,包括类目名、发生的线程,以及在代码中的行数。举例:Testlog4.main (TestLog4.java:10)
 %x输出和当前线程相关联的NDC(嵌套诊断环境),尤其用到像java servlets这样的多客户多线程的应用中。
 %%: 输出一个"%"字符
%F输出日志消息产生时所在的文件名称
 %L输出代码中的行号
%m输出代码中指定的消息,产生的日志具体信息
%n输出一个回车换行符,Windows平台为"/r/n",Unix平台为"/n"输出日志信息换行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sinat_30185177/article/details/73550377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