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链协2023年终总结

ccafe941e612869c7c507d6f9a6e90d2.png

2

0

2

4

88f6138efccbdfc0ce44f6e4182dde8c.gif

9d51bbfa15e78fee4368c5a8f7dd4268.png

312384d77fc6dc115d9bf6e08d8eec3f.png

元旦

快乐

龙腾虎跃

01

引言

b4dcb1e78729ca11605b88eaea567122.png

俗话说:"币圈一天,人间十年",数字货币一天的涨跌可能抵上其他资产价格一年的波动幅度。而经历过漫长的熊市后,铭文的火爆十分生动地表述了这一口号......

2023年,浙大链协关心科技发展和数字货币,也关心世界和同行;2024年,我们又会将目光投向哪里?

02

回顾2023

389d59cc007972fdac43ef71e51f84f7.png

按时间顺序,浙大链协在2023年主要举办了如下主题活动:

  1. 浙大系 Web3 系列Workshop

  2. “链坊杯” 区块链数字经济商业分析大赛

  3. 换届纳新

  4. ZDAO论坛

  5. ETH Hangzhou

  6. 求是鹰NFT活动

  7. 浙大链协加密创投训练营

浙大系 Web3 系列Workshop

浙大链协在2022年11月到2023年3月,举办了五期浙大系 Web3 Workshop和两场Web3,包括了多个主题和行业前辈分享,得到了许多小伙伴的好评和收获。其中包括了从Web2到Web3的转变、DAO组织形式、全球Web3.0的发展与DID的展望、多链生态下的新公链发展与跨链安全、以及链上安全治理。这些Workshop探讨了当前Web3领域的热点问题,涵盖了技术、组织形式和安全等多个方面,提供了广泛的学习机会和思考空间。同时视频在ZJUBCA同名youtube上播放,Workshop累计播放量和浏览量超数千人。

b6f0ddff4e8b698e56c3b5790e227d4e.png

“链坊杯” 区块链数字经济商业分析大赛

2023年4月,为了帮助同学们快速了解行业,本次大赛我们开放了系列分享会,邀请到一流基金投资人,海外年轻的优秀华人、以及海外一流高校区块链组织负责人来从他们的视角与我们分享经验和见解,并对选手们的问题进行答疑。

此外,链协还邀请到了往届冠军队伍分享他们的参赛经历与同学们交流组队意见与一些经验心得!

6081b5aca289e217d85aeca54cad751c.jpeg

换届纳新

2023年9月,链协进行了换届纳新。在这个环节,我们介绍了浙大链协是一个怎样的组织、与谁合作、它的使命和初心是什么,又真正做成了什么事。组织分为技术部、运营部和投研部三个部门,由核心成员、干事和社群成员组成。在这个阶段我们招募社群成员和干事,并欢迎对区块链感兴趣的人士加入。

ZDAO 论坛

链协使得浙大 Web3 校友齐聚一堂,共同交流与探讨行业前沿发展。在校友交流环节中,大家围绕建立一个服务全球校友的 Web3 加速器献言献策,并且决定成立一个属于浙大 Web3 校友的 DAO 组织,也就是现在的 ZDAO。

ETH Hangzhou

2023年10月16日,浙大链协举办ETH Hangzhou活动。本次黑客松活动得到了以太坊基金会ESP以及ZAN、Scroll、BIXIN等企业的赞助支持,Web3hub为选手们提供了优秀的参赛环境。活动报名群共计收到了超500人次的入群申请。最终,来自全国各地超160名Web3ers齐聚杭州线下参与了本次黑客松。

在为期四天的黑客松赛程中,我们不仅历经线下Idea Show、数场Workshop&Panel以及Demo Day,还在刺激的项目Building之余组织参赛者们进行西湖City Walk,并在Demo Day后为参赛者们准备了社交属性满满的AfterParty。

bf5f19fa9ba184c06b28c4c63cf2c2b9.jpeg

参赛者与主办方合影

求是鹰 NFT 活动

2023 年 10 月,链协与白鸦画社一起推出NFT数字头像,并发布抽奖活动。近 150 人加入了 NFT 活动群。

eecc9b10c0bb98e04f176f303743a9b4.png

浙大链协加密创投训练营

2023年12月,在精心策划之后,链协招募了近150位学员,邀请了几位嘉宾、大咖,开展了为期六周的创投课程。参与者们在这里寻找打破信息差的机会,找到链接资源的桥梁。而投资界和产业界在这里发现新星,增加内容在学生群体中的曝光度,搭建人才库并扩大行业声量,创造更多价值。

9fe51747237365a55b1ea757ff7f9b52.png

5742a66b253b3d028addcf4721fb63b1.png

03

展望2024

70fe44ecc89f612bb8bc0eac54121946.png

链协计划举行国内第一场区块链学术会议;主办或协办 ETH 杭州或其他城市的Hackathon 大赛,把以太坊系列品牌延续下去;成立链协招聘平台,帮助更多优秀的进入 Web3 职场、更多 Web3 公司招到合适的人才。

浙大链协想向屏幕前的各位的关注表达真心的感谢,希望 2024 我们依旧能伴你同行!

904a34b5c35b05bd2b2bf87ee48d854f.gif

END

Reviwer | Artist Zhou

Script | 谭雯

Editor | 嘉然

  • 22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