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flow入门资源整理

笔者公众号:技术杂学铺

笔者网站:mwhitelab.com

Tensorflow 2019开发者大会刚刚落幕,谷歌也即将推出tensorflow 2.0新版本。

本文,我们将聚焦于Tensorflow入门教材。从环境安装、入门教程、流行项目等多个方面整理权威资料。助力各位萌新高效学习。

1. 环境安装

python环境以及jupyter安装请见博客:环境安装

安装cpu版tensorflow在命令行内输入pip install tensorflow即可。

在命令行内输入pip install tensorflow

安装gpu版tensorflow(不建议新手使用),需有NVIDIA的GPU卡。windows安装教程 | Linux安装教程

注:若读者可以访问“外网”,可使用google提供的colab(改进版线上jupyter,免费),其已安装好tensorflow,且支持GPU。

colab使用界面

2. 入门教程

使用Tensorflow可分为使用底层API搭建网络和使用keras等高级API搭建网络两种。直接编写底层代码对新手来说较难,建议新手从keras入门。

2.1 书籍推荐

《Tensorflow实战Google深度学习框架》

本书从tensorflow底层原理讲起,包含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介绍和实战代码。

在“技术杂学铺”微信公众号中回复tensorflow即可获得该书电子版的下载地址。

Tensorflow实战Google深度学习框架

2.2 网课推荐

课程:TensorFlow: From Basics to Mastery

该课程是吴恩达旗下的DeepLearning.ai团队与TensorFlow合作制作的课程。

面向对深度学习有一定了解的读者快速入门tensorflow。目前已开放一门(四周内容)的课程。主要讲授tensorflow的高级api——keras的使用与项目应用。

课程界面

笔者已将该课程刷完。该课程内容清晰易懂,同时配备大量编程练习。读者可前往Coursera上进行学习。

编程界面

报名课程时选择Audit only即可免费学习。(另外,$49购买课程可获得荣誉证书)

选择Audit only即可免费学习

2.3 图文教程

keras中文文档

keras是一个搭建神经网络的框架,可以快速搭建神经网络,并以tensorflow作为后端支持。

如今keras已经成为tensorflow钦定的高级API,并不止一次的表示对keras框架的喜爱。

Tensorflow 2019开发者峰会
Tensorflow与keras

如今,很多深度学习项目是以tensorflow为底层,使用keras编写并训练神经网络。而tensorflow也已将keras并入其官方API之中。可以说学keras入门是十分有必要的。

3. 流行项目

3.1 图片风格迁移

neural-style 使用Tensorflow实现了图片风格迁移。该项目将一张图片转变为另一种图像风格,同时保留原图像的基本特征。

3.2 实时图像识别

keras-yolo3 项目是使用keras搭建的实时图像识别项目。可对视频进行实时物体识别。(关于实时图像识别模型yolo,更多信息可见YOLO: Real-Time Object Detection

3.3 语音转文本

DeepSpeech为吴恩达带领百度团队研发的基于Tensorflow的语音转文本项目。

论文可见: Deep Speech: Scaling up end-to-end speech recognition

论文中 模型结构介绍

3.4 使用CNN进行文本分类

自然语言处理中使用的LSTM最大的缺点为无法进行并行计算。

cnn-text-classification-tf提出使用CNN进行文本分类,训练速度极快,在某些文本分类项目上准确度可观,十分具有创新性。

论文可见: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 for Sentence Classification

使用CNN进行文本分类

3.5 Tensorflow-Exampes

Tensorflow-Example是Github上Star近三万的项目。

该项目共7个章节,几十个小项目。包含基本操作、实现机器学习模型、数据处理、多GPU运行等tensorflow运行的方方面面。

Tensorflow-Examples Github项目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