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童欧巴的博客

你远道而来这世间,想必也是因为热爱吧。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中文翻译」Vue3 的诞生之路

在过去的一年中,Vue 团队一直在研究 Vue.js 的下一个主要版本,我们希望在 2020 年上半年发布该版本。(在撰写本文时,这项工作仍在进行中。)Vue 的新的主要版本的构想形成于 2018 年年末,当时 Vue 2 的代码库已经两年半大了。在通用软件的生命周期中听起来可能并不长,但是在此期间,前端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20-05-31 01:55:34 325

原创 认真聊聊写博客这件事

改天是哪天,下次是哪次,以后是多久,去经历,去后悔,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2020-05-31 01:52:55 179

原创 聊聊递归的本质

很多算法思想都基于递归,无论是DFS、树的遍历、分治算法、动态规划等都是递归思想的应用。学会了用递归来解决问题的这种思维方式,再去学习其他的算法思想,无疑是事半功倍的。

2020-05-23 13:41:43 1317

原创 「进击的前端工程师」HTTP的世界观

站在浪潮之巅的我们最需要的是停下来思考,轰轰烈烈的技术本质是什么?

2020-05-09 20:47:32 170

原创 「进击的前端工程师」Node.js异步编程进化论

我们知道,Node.js中有两种事件处理方式,分别是`callback`(回调)和`EventEmitter`(事件发射器)。本文首先介绍的是`callback`。

2020-05-09 20:45:30 263

原创 「进击的前端工程师」Node.js事件循环

事件循环的执行顺序从图中可以看出,每次的事件循环都包含了上图中的6个阶段,接下来我们来一一解读它们。

2020-05-09 20:43:33 218

原创 「进击的前端工程师」看看Docker的内脏

有人把Docker比喻成运维人员的一把“瑞士军刀”,因为他们可以通过这把军刀实现终极梦想“一次创建,到处运行”。

2020-05-09 20:38:27 213

原创 「解放双手」老舅教你VS Code Disco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今年听到过最浪漫的一句话:我们在键盘上留下的余温,也将随时代传递到更远的将来。

2020-05-09 20:33:53 324

原创 「搞点硬货」从源码窥探Webpack4.x原理

随着多终端设备的迅速普及,Web前端开发的复杂性和应用场景日益扩大,Webpack在前端构建演变的工程化浪潮中担当起了针对不同应用场景打包的大任。

2020-05-09 20:28:26 183

原创 「进击的前端工程师」CSS色彩揭秘

每每提及色彩,我总会想起苏轼的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白居易的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朱熹的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2020-05-09 20:23:48 291

原创 Git命令行备忘录

Git 的命令实在是太多了,有的小伙伴就说了,我可以用客户端(Source Tree、Gitkraken、tortoiseGit)它们不香吗?通常情况下,一些简单操作是香的。但是建议你不要越过命令行这座山而直接去使用 GUI。(而且强烈建议学习一下 Git 的原理)

2020-05-06 23:46:16 14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