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Ubuntu 18.04机器人操作系统环境和深度学习环境配置


CUDA+Cudnn+ROS+anaconda+ubuntu装机必备)

笔记本双系统安装

配置一个环境是十分重要的事情。再次记录环境配置流程以便自己下次再使用。坑是真的多,每次都要翻个好几遍。先说在前,很有可能你会出错,毕竟这东西本来就是写给我自己的,酌情阅读,成了刷6,备份系统
搭配环境内容有Ros melodic(机器人操作系统18.04对应版本),Cuda=10.0(Nvidia显卡驱动,cuda toolkit) , Cudnn=7. 4.2(深度学习库), RoboWare (ROS IDE), aria2c 和 BaiduExport, 更换deb国内软件源,Anaconda3,联想笔记本关闭无线驱动冲突。

我笔记本型号为 联想Y7000K 2019 , Nvida 1660ti 和 Intel集显(万恶之源!!)

实验室要用zed做目标检测和orb-SLAM。最近先整整软件,之后可能会先几篇有关凸优化和非线性规划的一些理解。ICA,PCA算法讲解,cartographer讲解也有想法。想写的有点多,我看时间吧

U盘启动项安装ubuntu18.04.1

!!!看好我的是ubuntu18.04.1。为什么选这个,主要是CUDA有对应版本要求,具体看CUDA版本对应关系。
1.安装没啥特别多可讲的,直奔Ubuntu官网下载系统镜像。导入到UltraISO制作启动盘。在Windows下预留好空间后直接重启,根据主板型号选择某种方式进入BIOS界面。将u盘拉到首选项后退出BIOS。进入启动盘安装。
2.分区选择,如果无脑装软件,建议根目录多放一点空间。一般deb默认安装到根目录下。/boot单独拿出来放内核备份,/home主要是个人空间。交换空间相当于虚拟内存一般等同于内存大小。
3.选择自定义分区安装ubuntu

挂载点 说明 空间类型 日志类型 空间
/ 根目录 主分区 ext4 30G以上(我天天装一堆垃圾的所以就多分一点)
/boot 引导目录 逻辑分区 ext4 500M以上(如果天天更新Ubuntu这个分区可能会溢出,清理没用的内核)
/swap 交换空间 逻辑分区 ext4 16G以上(虚拟内存做数据交换用,犹豫可等同于物理内存大小)
/home 主目录 逻辑分区 ext4 剩下的空间(自己的文件,软件,下载,书啥的)

4.等着完事就好了。

关闭无线驱动冲突(联想)(option)

我安装完上来就不能上网,联想驱动与ubuntu默认无线网卡驱动是有冲突的。
看一下驱动状况

rfkill list all

打卡本地启动项,开机直接闭掉联想驱动

sudo gedit /etc/rc.local
echo "你的密码" | sudo modprobe -r ideapad_laptop

reboot后可以正常联网

更新软件源为国内软件源

国外的有点慢,下点什么都要等,不过等下载可以看手机和摸鱼。喜欢摸鱼的筒子们就不要看了。
1.备份现有deb源

sudo cp /etc/apt/sources.list /etc/apt/sources.list.backup

2.打开deb源文件

gedit /etc/apt/sources.list

3.注释原文件内的源并添加国内源

#阿里源
deb http://mirrors.aliyun.com/ubuntu/ bionic main restricted universe multiverse
deb http://mirrors.aliyun.com/ubuntu/ bionic-security main restricted universe multiverse
deb http://mirrors.aliyun.co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