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与python哪个更适合学习-Python和Java哪个更适合做自动化测试?

Python:易于学习,语法简洁

不可否认的是,Python相对于其他语言来说,要容易的多。因为Python语言的简单明了,很多外行人也能读懂它的代码。Python语言不需要拥有很丰富的词汇,简单明了又直奔主题,只需用少量的代码就能建出更多的功能。并且Python拥有最成熟的程序包资源库之一。

Java:架构独特,速度快

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在吸收了C++语言的各种优点同时摒弃了它的缺点。并且,JAVA是可以跨平台的,应用十分广泛,速度快的同时又十分稳定。因此很多大型系统都用Java开发,像我们熟悉的天猫就是用的Java开发。

不管做ui的python+selenium+unittest、python+appium+unittest;java+selenium+testng、java+appium+testng;

还是做接口的python+requests;java+httpclient或者restassured;

还是做平台开发的python有flask和django;java有springmvc、springboot;

其实做自动化的都可以做,只是python更加灵活,入门容易些吧。如果要长久发展,建议两门都学习吧,毕竟很多开发东西都是java开发的,这样熟悉代码对测试是有很大帮助的。

如果学习的话,建议多看知乎上一些好的文章,多上github,多看看http://www.testertechnology.com看看技术文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