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计算机专业学python能找到工作吗-非计算机专业自学Python好找工作吗?

作为一名IT从业者,同时也是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从当前IT行业的人才需求情况来看,虽然Python开发的岗位并不少,但是这些岗位对于应聘者的要求却相对比较高,所以对于非计算机专业的初学者来说,要想通过自学Python来实现就业还是具有一定困难的。

当前Python语言的上升趋势虽然比较明显,但是Python的开发岗位更注重应聘者对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掌握情况,而要想掌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对于初学者的知识结构和学习能力都有较高的要求,这对于非计算机专业的人来说,学习周期会非常长,而且也未必会达到理想的学习效果。如果初学者有比较扎实的数学基础(高数、线性代数、概率论),同时学习能力也比较强,那么也可以尝试自学大数据开发的相关技术。

Python语言由于自身比较简单易学,所以很多程序员转向Python开发也会比较容易,这也是导致当前Python开发岗位招聘数量虽然比较多,但是竞争也非常激烈的重要原因,尤其是一些高附加值的开发岗位,初学者的竞争力还是比较弱的。目前有不少Java程序员也在转向Python开发领域,以便于进军人工智能领域。

目前一部分大型科技公司会释放出一些Python实习岗位,这些实习岗位多集中在人工智能领域,比如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对于初学者来说,从这些实习岗位开始做起是比较不错的选择,一方面可以积累一定的开发经验,另一方面也会有机会进入到大厂工作。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