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零基础入门教程广告-如何零基础入门 Python?

很多答主答的很好啊~~我来按照自己的想法归纳了一下。

楼主的关键是"IT零基础”,现在有很多学习途径可以选择,简直是萌新的福音。关键是一定要只学习浅显的部分,遇到某些图书一些高深的、无法直接实践的问题,直接跳过即可(或者找老司机带一带)。要记住:学习Python按理来说是很简单的事情,如果遇到门槛应该是学习路线不合适造成的,和自己的能力关系不大。真的遇到门槛了,可以及时请教他人,或者切换到简单的部分学习。

1、网页教程:

我以前主要推荐的是O'Reilly系列的图书加上廖雪峰的文章,但是多年过去了,现在有更简单易懂的学习教程。

网上教程都十分简短,能让你在最短时间内开始动手学习。所以不要在知乎上浪费时间了!立即开始动手吧!

2、书籍:

刚才花了半小时在京东上挑选了两本:

第一本近来评价不错,既能当教程,又能当字典用: />

买这本书的必要性在于,网上教程通常比较简短,过于简短的教程很多地方不清晰。学到不甚明了的地方,可以对照书本再学习一遍,往往可以茅塞顿开。

第二本当闲书看看: />

楼主要抱着轻松的心态去学习,每天看一点,一旦你发现一半以上内容都能看懂的时候,那么很快就有突破了。

3、学习的心法

编程是一种注重实践的知识,换句话说是一种边玩边学的知识。只要动起手来,多么难的问题迟早都能搞定。

而且完全可以一边玩一边学习,比如做一个文字版的小游戏(最简单的比如猜数字),一个遍历文件夹的小程序,等等都可以。一开始由于你掌握的工具比较少,只能做一些字符界面的小程序。之后一旦你掌握了一些具有表现力的库,比如Pygame或者Tkinter,就能做出像样的带界面的程序了。

要用游戏的心态,给自己制定非常小的目标,然后不断实现小目标,逐步前进。目标定得越简单越清晰越好。

除了一开始的学习路线比较固定(变量、表达式、流程控制这些基本的肯定要掌握),后来的很多知识点都比较散乱。比如你可能会花一周时间去学习怎么使用图形库、怎么处理网页内容,而偏离了书本上的正轨。但是其实这些你感兴趣而去研究的东西才是最有价值的~~

一段时间以后,你会发现书上、网上的内容都能看懂,这时候你会觉得很快乐很有成就感,想停也停不下来了。

4、一些乱七八糟的好玩的途径:

编程的能力是玩出来的。

阅读一些知乎上面和其他论坛上面的精选文章。比如怎么用Python做二维码?怎么用Python做一个最简单的爬虫?怎么用Python解决一个实际的小问题?这些文章对于一开始的你来说可能太难了,只能看懂20%,其实这就足够了,抄一遍别人的代码也能学到不少东西~~

在早期的一个月时间,大部分有趣的代码可能你自己都无法独立写出来,但是慢慢的你就能看懂、能修改了。不用因为"别人写得出来我怎么就写不出来”而沮丧,因为几乎每个人都是从仿照开始的(也不排除某些人比较聪明,举一反三特别快)。

5、用Python做什么呢?

举一些例子放在这里,供你入门以后参考。跟着廖雪峰的教程做个网站。

用Pygame库做点小游戏,比如2048这种的,难度不会很大,还能做个扫雷、打飞机。做俄罗斯方块的话可能会劝退初学者,哈哈。

文件管理工具,比如做一个自己的照片整理工具。

图像处理,比如生成二维码;自己写代码给自己的照片做模糊、锐化、偏色等等效果。

在B站上找点和Python有关的视频,跟着做点东西。

做个爬虫,专门爬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比如郭德纲【滑稽】

玩玩树莓派。

学习Python按理来说是很简单的事情,如果遇到门槛应该是学习路线不合适造成的,和自己的能力关系不大。真的遇到门槛了,可以及时请教他人,或者切换到简单的部分学习。

总之,学习Python的过程真是世界上最有趣的事情之一,真正可惜的是每个人只能学习一次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