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和python区别-PHP和Python的区别是什么?

想要理解PHP和Python的差别,我们可以从二者的定义、利益和短少以及受众人群三个方面的停止分析。

PHP和Python的差别之一:定义不同。

PHP是一种通用开源脚本言语,语法混合了C、Java、Perl以及PHP自创的语法,因而利于学习,运用普遍,首要适用于Web开发范畴。PHP还可以实施编译后代码,编译可以抵达加密和优化代码作业,使代码作业更快。

Python是一种面向对象的阐明型计算机程序设计言语,语法精练分明,特征之一是强迫用空白符(white

space)作为句子缩进。Python具有丰富和强壮的库,常被昵称为胶水言语,可以把用其他言语制造的各种模块(特别是C/C++)很轻松地结合在一同。

PHP和Python的差别之二:利益和短少。

PHP的利益是简单上手(学习曲线短而平)、支撑全部干流的Web效劳器、供应了普遍的数据库支撑、供应许多的可用扩展和源代码、适用于简直每一种操作系统和途径;缺陷是不合适开发桌面应用程序、大局装备参数会改动言语语义,给安排和可移植性带来了复杂性、错误处置机制历来很差劲、被以为不如其他编程言语来得平安牢靠。

Python的利益是简单易学、语法易读有条理、可在多个系统和途径上作业、供应了快速原型和动态语义功用、易于构建应用程序、面向对象编程驱动型、经过仔细实施程序包和模块,取得可重用性;短少是在处置多处置器/多中心作业方面其实不是很好、短少商业支撑布置、作业速度不如Java等言语。

PHP和Python的差别之三:受众团体。

PHP已被许多工作普遍承受,具有的宏大社区,如今yahoo、谷歌以及Facebook等大企业都在运用PHP停止开发;Python跟着人工智能年代的到来而鼓起,因国度大幅支撑而火爆,如今已构成超卓的社区支撑,yahoo地图、Zope公司以及Linux

Weekly News等企业均在运用Pyth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