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官网的软件好用吗-为何强烈不推荐去学python?

为何强烈不推荐去学python?

2019-11-05 13:13:00

36点赞

36收藏

19评论

创作立场声明:我很少对一种现象去说什么,但是对于曾经的启蒙老师不得不出来为它解释点什么。如果描述得不够全面或者不够正确的地方欢迎多多指正!

首先全民编程好不好?当然好!

5dc0fd28d2a8f4665.jpg_e680.jpg华丽的报表需要的是美工而不是技术

不否认全民都掌握编程技术是一个很好的势头,学习编程并不是一个非常非常有趣的过程,除非你本身就对计算机技术非常感兴趣,喜欢专业,否则并不是每一个外行都适合转到编程这条路上来,注意这里主要是讲的是想通过python这种语言来达到提高薪资和发财的跨界朋友。

人工智能把python这种语言带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然而这种语言很早以前就存在了,而且是一种粘合度非常高的胶水语言。所以很多奸商就借此势头,各种吹捧和美化一种技能的效果。就业前景也不会像宣传和所谓的统计哪般势不可挡。很多的web开发公司,宁可要美工也不会去要会python的人,对他们来说挣钱的效率才是最高的指令,而不是技术本身。

先泼泼冷水,python很多时候开发都在依赖各种各样的库,而这些库的说明文档大多都是英文的,也不是外行小白马上就能入手的技能。就算你掌握了这门技能基础部分,你所耗费的时间不过人家科班的一小部分而已,你会发现这行业的大神数不胜数,你在这个市场里只不过苍海一粒,互联网的互通性让很多技术得到分享和改良,届时你会发现任何一种新出的技术和语言都有可能更加简单的替代掉你现在所掌握知识。当你苦心苦力去掌握一种技巧你会发现它以及过时了,这就是追逐编程技巧的代价。好,就算你刻苦学习和练习技能,当你很熟练的掌握某些技能完全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你又会发现你的朋友已经离你很远了,编程是一个相对孤独行业,有交流但是某项技能的圈子不是很大。甚至你会发现头发似乎已经掉得差不多了。千万别以为编程就是在电脑面前敲敲键盘不用风吹日晒的美丽生活,其实真的远远比你想象中的生活差很远,bug和1024永远是最多陪伴。

5dc0fd28dd0c41850.jpg_e680.jpg人工智能更适合用不太适合去学

现在看到很多很多的标题都是“老板看完学到这技能马上给我加薪”这类的文章引导你去购买他们的教程,还说什么“7天掌握python和人工智能”等待这些宣传都是在扯淡,一般文章和视频的最后都是加我给学习资料给学习规划之类的话,真心要想给的话用的着加联系方式吗?直接公布你的网盘处理不就行了。加入这种所谓的交流群真的能学到扎实的技术,无非就是要你买他们的教程而已。学的到学不到对他们来说无所谓,然而你却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生命。

而且可以毫不客气的这么讲,邀请你加入的群都是菜鸟群,一群初学者谁都不知道解决的办法何处理的方案,只有不停的@群管,可能刚刚开始群管会打理一下,后面直接收费解决问题甚至于连原因都不想和你解释,如果你是个菜鸟进入老鸟的群体,你问的哪些问题几乎没人会搭理你,不是说老鸟们清高,而是他们付出了多少努力和时间才能得到的经验或者说他们本身在为更加深层次的开发做努力,不会浪费时间给一个菜鸟解释一些基本的编程知识。如果是新人的你几乎不可能融入到老鸟的群体中,他们的沟通对于你来说基本都是天方夜谭。

5dc0fd28dc4b75101.jpg_e680.jpg猿人这条路很艰辛

所以与其在一个完全不熟悉的行业里面混下去,不如好好的看看自己真正喜欢的是什么技能,不如把自己现有的技能在完善强化一下,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能收益来得实在些。

总结

在很多年前是无人问津的python带我入门我喊感激在很多年后我尊敬的一门语言的名字却“python”成为了招揽生意的的标题和烂招,真的无比痛心和无奈,python这门语言没有错,掌握这项技能更没有错,编程能让生活更加美好,但是错在那些只顾利益不顾后果的奸商,千万不要去听信那些零基础学完全精通python的鬼话,只会让你缴上“社会”这门课的“学费”而已,“什么小学生都在学习编程了,再不学你将来会怎么这么样?”简直就是在误人毒瘤,还是那句话,请拿好自己的专业,干好自己的能做的事情,远比去追赶那些花言巧语的潮流要稳妥得多!

the-end.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