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脚本实例手机端-手机APP自动签到-python实现 - 运维之路

当今是移动APP的天下,很多APP软件为了吸引客户每天登录使用,设置的有每天签到送一些奖励的活动。这里以一个挺火的网络电话软件呼应(每天签到送长)为例,通过python 实现自动签到。

一、Fiddler 抓包

Fiddler不但能截获各种浏览器发出的HTTP请求, 也可以截获各种智能手机发出的HTTP/HTTPS请求。Fiddler能捕获IOS设备发出的请求,比如IPhone, IPad, MacBook. 等等苹果的设备。 同理,也可以截获Andriod,Windows Phone的等设备发出的HTTP/HTTPS数据包。

前提条件是:安装Fiddler的机器,跟手机在同一个网段 (这个还不简单,一个无线路由器搞定)。

1、Fiddler 配置

fiddler安装完成后,需要进行如下步骤进行配置 ,点击:Tools->Fiddler Options 分别在https和connections项的相应块勾选:

fiddler.png

fiddler-https.png

2、手机端配置

这里假设安装fiddler 软件的PC机IP为192.168.1.104 ,使用手机浏览器打开http://192.168.1.104:8888 , 点"FiddlerRoot certificate" 然后安装证书 。安装完成后,在手机的网络连接里找到代理设置项,将代理IP设为192.168.1.104 ,端口为8888 。这里以IOS手机为例:

Unnamed-QQ-Screenshot20150813161103.png

3、抓包与过滤

此时访问手机APP上的应用或者通过手机打开页面都可以在PC fiddler上查看到相应的包,而且可以在fiddler上对抓到的包进行过滤,只取我们想要的包:

  • 5
    点赞
  • 4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实用自动运维Python脚本分享主要是为了提高运维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简化重复性的操作,节省人力和时间成本。Python作为一种强大的脚本语言,具有易学易用、丰富的库和模块支持等优点,非常适合用于运维自动化。 首先,实用自动运维Python脚本可以对服务器进行批量管理和监控。脚本可以通过SSH远程连接服务器,执行各种操作,如批量安装软件、配置服务器、部署应用等。同时,可以编写脚本监控服务器的性能指标,如CPU、内存、磁盘等,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处理。 其次,实用自动运维Python脚本可以进行日志分析和故障排查。通过解析服务器和应用程序的日志文件,可以自动化地检测错误信息,分析日志文件的结构和内容,帮助快速定位问题的根本原因。这在大规模分布式系统中尤为重要,可以快速捕捉异常和故障,提高故障处理的效率。 另外,实用自动运维Python脚本还可以进行配置管理和版本控制。通过脚本,可以自动备份和还原配置文件,实现配置的快速恢复和管理。同时,可以使用版本控制工具(如Git)来管理配置文件的变更,确保对服务器环境的改动有记录可查。 最后,实用自动运维Python脚本可以进行应用部署和上线。通过编写脚本,可以自动化地将应用程序打包、上传、解压、配置等一系列操作,实现一键部署。还可以结合CI/CD工具实现自动化的持续集成和持续部署,提高开发和运维之间的协作效率。 总结来说,实用自动运维Python脚本可以帮助运维人员简化工作流程,减少重复劳动,提高效率和准确性。同时,Python的简洁性和灵活性也使得运维人员可以根据实际需求编写出适合自己环境的自动脚本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