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在财务上的应用-致工作党:Python这项技能你一定要会

叫你当会计!这下逼疯了吧!

生活不易,别当会计

关于报销,这些你应该知道 连财务总监都忍不住点赞的财务分析! “在财务基层岗位工作8年,真的受够了” 一位资深HR直言:不要30岁以上的基层财务,早已是公开秘密?

如今,财务岗位上 ,“新人工资比老员工高”的情况屡见不鲜,hailee正是其中之一。

但其实,在刚进公司的时候,hailee做财务做到怀疑人生,无数次像转行离职。

“一到月初月末,就和报表死磕。”

“算错一个0,重做到天明。”

“做报表需谨慎,毕竟报表做错,犹如下地狱,要改好多天!”

百忙之余,领导只要一问:“咋回事儿呢,怎么还有1分钱的帐没做平?”

hailee就得检查几十个报表......

可能对着枯燥无味的账目和数字,心生烦闷久了, 每天一进公司,都能感受到hailee脸上大大的“丧”。

而我前段时间却收到了公司的邮件――hailee升为了公司的财务经理。

现在是她做行财务的第四年,27岁,因实操能力出色, hailee 年纪轻轻 成了财务 部“小上司”,月薪20K。

01

一入财务深似海

从此学习是日常

最近,我在公司季度汇报会上遇到了hailee,她像变了个人一样,比以前从容了许多。

当时一起做财务的同事给了一张汇报单

?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0%2F1017%2F82904eebp00qibwcr003rd200fk0076g00fk0076.pn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她罗列了过去半年的收支,5分钟就讲完了,领导听完脸一沉,开始追问:

“5月份为什么预算用了这么多?”

“6月份为什么回款这么少,是做了什么动作?”

……

领导不断追问,同事支支吾吾地都说不清楚,场面十分尴尬……

直到hailee开始汇报,气氛才开始出现好转!

hailee除了做整个上半年的数据汇总,还重点分析了6月支出上升的原因,根据几个数据维度分析后,在预算方面给出自自己的调整想法。

1abb5fb3g00qibwcr0087d200hs00a0g00hx00a2.gif

hailee的季度财务汇报

hailee的进步让我很惊讶。

会后,我祝贺她成功晋升,也了解到了她的职场“进化史”。

hailee和一位在500强企业做管理会计的朋友吃饭时,说起了自己的困境,希望朋友能给自己一些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