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目录

Linux 软件安装到哪里合适,目录详解

https://blog.csdn.net/qq_15766181/article/details/80755786

2018年06月21日 09:45:01 Gove_chan 阅读数:3924更多

个人分类: Linux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https://blog.csdn.net/qq_15766181/article/details/80755786

Linux 的软件安装目录是也是有讲究的,理解这一点,在对系统管理是有益的

/usr:系统级的目录,可以理解为C:/Windows//usr/lib理解为C:/Windows/System32
/usr/local:用户级的程序目录,可以理解为C:/Progrem Files/。用户自己编译的软件默认会安装到这个目录下。
/opt:用户级的程序目录,可以理解为D:/Software,opt有可选的意思,这里可以用于放置第三方大型软件(或游戏),当你不需要时,直接rm -rf掉即可。在硬盘容量不够时,也可将/opt单独挂载到其他磁盘上使用。

源码放哪里?
/usr/src:系统级的源码目录。
/usr/local/src:用户级的源码目录。

 

-----------------翻译-------------------

/opt

Here’s where optional stuff is put. Trying out the latest Firefox beta? Install it to /opt where you can delete it without affecting other settings. Programs in here usually live inside a single folder whick contains all of their data, libraries, etc.
这里主要存放那些可选的程序。你想尝试最新的firefox测试版吗?那就装到/opt目录下吧,这样,当你尝试完,想删掉firefox的时候,你就可 以直接删除它,而不影响系统其他任何设置。安装到/opt目录下的程序,它所有的数据、库文件等等都是放在同个目录下面。
举个例子:刚才装的测试版firefox,就可以装到/opt/firefox_beta目录下,/opt/firefox_beta目录下面就包含了运 行firefox所需要的所有文件、库、数据等等。要删除firefox的时候,你只需删除/opt/firefox_beta目录即可,非常简单。

 

/usr/local

This is where most manually installed(ie. outside of your package manager) software goes. It has the same structure as /usr. It is a good idea to leave /usr to your package manager and put any custom scripts and things into /usr/local, since nothing important normally lives in /usr/local.

这里主要存放那些手动安装的软件,即不是通过“新立得”或apt-get安装的软件。它和/usr目录具有相类似的目录结构。让软件包管理器来管理/usr目录,而把自定义的脚本(scripts)放到/usr/local目录下面,我想这应该是个不错的主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