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启动安装系统

七彩虹主板如何设置U盘启动,本文就以七彩虹CG41主板为例详细的讲讲U盘启动设置方法。

 

几天前,想用U盘启动的时候,发现CG41主板启动顺序里找不到USB项,Boot Device Priority(启动设备优先)里面只有 1st Boot Device(第一启动设备)和2nd Boot Device两个选项,而且只能选择硬盘或光驱,而没有第三个选择。
糟糕的是主板说明书BIOS设置是Award的,实际却是AMI的,但对照有关AMI BIOS设置的教程,发现又完全不一样,经过几天试探,终于成功摸索出两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

1、先将U盘(U盘启动盘)插入电脑,再重启电脑,按Del键进入BIOS主菜单,

2、将Integrated peripherals(集成周边设备)>Onboard device(板载设备)>USB Configuration(USB配置)>USB2.0 Controller(USB2.0控制器)从原来的Disabled(禁止)改为Enabled(启用),

3、按F10保存退出,电脑自动重启,

4、电脑重启时,按Esc键可直接进入第一启动顺序选择菜单,这时就会发现原来的硬盘/光驱两个选项变成了三个,多出来一个USB选项,

5、将USB选中后,按回车键,电脑自动重启后成功地进入PE。

 

另外发现:

1、当U盘拔出后,即使USB2.0 Controller依然处于Enabled状态,在启动顺序选项中,还是只有硬盘和光驱两个选项,而不显示USB选项,所以,要设置U盘为第一启动项之前,必须先将U盘插进去,

2、在PE状态下重启电脑,第一启动顺序自动回到硬盘启动状态,电脑再次打开后展示的不是U盘PE画面,而是C盘系统画面。

 

第二种方法:

先将U盘(U盘启动盘)插入电脑,再重启电脑,按Del键进入BIOS主菜单,再点击打开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级BIOS功能)> Hard Disk Drives(硬盘驱动器),里面有1st Drive和2nd Drive两个选项,它们可以“USB/硬盘”相互各选其一;

当1st Drive选为USB(实际显示的是U盘的品牌型号),2nd Drive自动选为硬盘(实际显示的是硬盘的品牌型号)时,再后退打开Boot Device Priority菜单,里面原来的两个选项1st Boot Device和2nd Boot Device都从原来的“硬盘/光驱)选择变成了“U盘/光驱”选择;

当1st Boot Device选为USB,然后按F10保存退出时,电脑便从U盘启动了;只是启动的很慢很慢,这时只需慢慢的等待,另外发现,用这种方法进入PE,在PE状态下重启电脑后,还是会回到PE系统画面。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ystemnet123/p/330728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