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S根据DMP和程序数据库pdb文件的调试总结

 

问题背景:

    我是Qt Creator IDE开发的软件,软件Debug版本运行正常,但是发布的release运行总是会闪退报错,无奈release版本无法调试,问题不好定位。所以只能结合VS进行调试。

一、生成Dmp文件:

生成Dmp文件的方法有很多,想在我简单介绍几种:

1.最好的方法

   就是将生成Dmp文件的代码嵌入到自己的代码中,这样当软件运行异常时会自动生成Dmp文件,方便自己调试。

 贴出自己的代码:

  • 头文件和包含的库
#include <windows.h>
#include <DbgHelp.h>
#pragma comment(lib, "dbghelp.lib")
  • 往dump文件写内容用到一个API:MiniDumpWriteDump。
BOOL
WINAPI 
MiniDumpWriteDump(
    __in HANDLE hProcess,
    __in DWORD ProcessId,
    __in HANDLE hFile,
    __in MINIDUMP_TYPE DumpType,
    __in_opt PMINIDUMP_EXCEPTION_INFORMATION ExceptionParam,
    __in_opt PMINIDUMP_USER_STREAM_INFORMATION UserStreamParam,
    __in_opt PMINIDUMP_CALLBACK_INFORMATION CallbackParam
    );


LONG __stdcall ExceptCallBack( EXCEPTION_POINTERS *pExcPointer)
{
    MessageBox(NULL,"程序崩溃!相关信息记录在C:\\Test.dmp文件中。",NULL,MB_OK);
 
    //创建dump文件
    HANDLE hFile = CreateFile("C:\\Test.dmp", GENERIC_WRITE, 0, NULL, CREATE_ALWAYS,FILE_ATTRIBUTE_NORMAL ,NULL);
    
    //向文件写下当前程序崩溃相关信息
    MINIDUMP_EXCEPTION_INFORMATION loExceptionInfo;
    loExceptionInfo.ExceptionPointers = pExcPointer;
    loExceptionInfo.ThreadId = GetCurrentThreadId();
    loExceptionInfo.ClientPointers = TRUE;
    MiniDumpWriteDump(GetCurrentProcess(), GetCurrentProcessId(),hFile, MiniDumpNormal, &loExceptionInfo, NULL, NULL);
    CloseHandle(hFile);
 
    return EXCEPTION_EXECUTE_HANDLER;
}

int _tmain(int argc, _TCHAR* argv[])

{

//设置崩溃回调函数

SetUnhandledExceptionFilter(ExceptCallBack);  //这个比较关键的函数

WrongFun();

return 0;

}

以上代码借鉴自https://blog.csdn.net/dpsying/article/details/21453679

2.可以借用任务管理器或者加强型的任务管理器Process Explorer都可以在程序运行异常,但是为退出的时候生成相应dmp文件。

3.借用Windbg工具生成,具体操作网上也有很多。

二、VS分析Dmp文件

可以直接双击要打开的DMP文件,此时无需手动设置符号路径,如下图:

然后设置源码路径即可,如图:

完成之后,选择右侧的进行调试,选择完成之后开始加载符号,完成之后可以在自己熟悉的模块上右击选择“加载符号”-->符号路径,此时在查看堆栈部分会出现自己的代码部分: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