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Data Science 面试笔试小结

最近数据专业好火,赶着热潮申请的孩子们一定记得趁早不趁晚,别观望了,再观望就没了ORZ。

申请的时候不算早了,正好看见港大ds开了(11/5),11/14投,11/26收到面试通知,12/9北京面试笔试,12/14收到推研,目前等正式offer ing,于是觉得可以写点东西,方便一下后来人~

面试

面试整体来说就是考英语表达能力,形式是群面,5-6人一组,时间是30mins,每个组的题目都不太一样,感觉教授是随机在纸上选的问题。先是各一分钟的自我介绍,虽然说是一分钟但是明显能感觉到教授感兴趣会让你多说一会,不感兴趣会说下一个,所以想要出彩的小朋友们可以认真准备下自我介绍,个人觉得多说干货吧,多说与项目相关的经历~

我们组的题目大概有三个:1.说一次你处理大量数据的经历  2.为什么选择港大DS  3.你觉得你有没有什么和项目相关的、别人没有的优点。过程中可能会被教授追问或者友好质问,但是不要紧,正确反应就行了,主要就是考表达能力。

笔试

笔试的内容是数学和编程

数学十个选择题,编程一道大题

数学的题目不难,多复习概率论,微积分,线性代数,统计相关的知识就完全没问题。

举个例子:求条件概率,求协方差,H0 Hα写假设,求定积分(奇偶函数的特性),矩阵的逆这类的。

编程题也不难,去年是考的求素数的写法,今年是给定条件,给了输入输出,让你写实现过程,理解了题目就没问题,语言不限,可以遍历也可以递归,我觉得今年的这个题比去年的难一些,代码的工程量也大一些。我最后也没有写完,写了一个函数三种情况都讨论了一遍,一个小时的时间做数学和编程感觉还是挺紧张的。

如果有后面场的小可爱,请记得带橡皮,编程题改了很多遍想哭QAQ

以上 希望能帮到大家~如果有问题可以戳我~也希望早日见到正式offer~!19fall的大家Good Luck 辣~

 

  • 3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