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gzip压缩提升网站速度

代码:

gzip on;
gzip_buffers 32 4k;
gzip_min_length 200;
gzip_comp_level 6;
gzip_types text/plain application/javascript application/x-javascript
text/css application/xml text/xml text/javascript;
gzip_vary on;

保存并重启nginx,刷新页面(为了避免缓存,请强制刷新)就能看到效果了。以谷歌浏览器为例,通过F12看请求的响应头部,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转自或参考:Nginx优化之gzip压缩提升网站速度
https://blog.csdn.net/php12345679/article/details/80843939
gzip配置的常用参数
gzip on|off; #是否开启gzip
gzip_buffers 32 4K| 16 8K #缓冲(压缩在内存中缓冲几块? 每块多大?)
gzip_comp_level [1-9] #推荐6 压缩级别(级别越高,压的越小,越浪费CPU计算资源)
gzip_disable #正则匹配UA 什么样的Uri不进行gzip
gzip_min_length 200 # 开始压缩的最小长度(再小就不要压缩了,意义不在)
gzip_http_version 1.0|1.1 # 开始压缩的http协议版本(可以不设置,目前几乎全是1.1协议)
gzip_proxied # 设置请求者代理服务器,该如何缓存内容
gzip_types text/plain application/xml # 对哪些类型的文件用压缩 如txt,xml,html ,css
gzip_vary on|off # 是否传输gzip压缩标志
注意:
图片/mp3这样的二进制文件,不必压缩
因为压缩率比较小, 比如100->80字节,而且压缩也是耗费CPU资源的.
比较小的文件不必压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