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源码环境构建

Spring源码下载

首先你的JDK 需要升级到1.8 以上。Spring3.0 开始,Spring 源码采用github 托管,不再提供官网下载链接。大家可自行去github 网站下载,我们使用的版本下载链接为:https://github.com/spring-projects/spring-framework/archive/v5.0.2.RELEASE.zip,下载完成后,解压源码包会看到以下文件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基于Gradle 的源码构建

可以通过查看build.gradle 中 gradleVersion = ‘4.3.1’ 来下载对应的Gradle版本。由于Spirng5 以后都是采用Gradle 来编译,所以构建源码前需要先安装Gradle 环境。Gradle 下载地址:https://gradle.org/releases,我使用的是Spring5 官方推荐的版本Gradle4.3.1,下载链接为:https://gradle.org/next-steps/?version=4.3.1&format=bin , 下载完成后按以下步骤操作, 以Windows 操作系统为例:

步骤一 配置环境变量

新增GRADLE_HOME系统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添加环境变量:Path:%GRADLE_HOME%\bin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二 检测环境及编译源码

检测环境,输入gradle -v 命令,得到以下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编译源码,cmd 切到spring-framework-5.0.2.RELEASE 目录,运行gradlew.ba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三 转换为eclipse项目 构建

转换为eclipse 项目,执行import-into-eclipse.bat 命令,构建前,请确保网络状态良好,按任意键继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到这一步为止,还在使用Eclipse 的小伙伴已经可以将项目导入到Eclipse 中了。而我们推荐使用的IDEA也比较智能,可以直接兼容Eclipse 项目。接下来看下面的步骤

步骤四 导入IDEA 构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等待构建完成,在网络良好的情况下大约需要10 分钟便可自动构建完成,你会看到如下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IDEA 中,如果Project 下的子项目文件夹变成粗体字之后,说明已经构建成功。还有一种验证方式是:找到ApplicationContext 类,按Ctrl + Shift + Alt + U,出现类图界面说明构建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