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最开心学习spring cloud)开始一个服务消费者(rest+ribbon)

1, 有了EurekaServer做靠山的外卖平台first-server,注册了商家server-provider,于是我们就开始可以消费者,此时我们用rest_ribbon的方法来创建消费者,消费者也要到外卖平台first-server上注册。新建一个server-consumer项目,他也是一个EurekaServer,这里我们要增加ribbon的依赖,如下pom.xml
这里我们可以直接用Dependencies下Add方法增加依赖,程序自动过滤出相关的依赖,选择spring-cloud-starter-netifix-ribbon就可用。


2,application.yml配置如图,主程序下增加注解@EnableEurekaClient

主程序使用了org.springframework.web.client.RestTemplate;对象,它是pring-web下的一个工具类,用于调用rest服务的,@LoadBalanced加标签就具有了负载均衡的功能。我们调用getForObject方法,访问服务http://server-provider/comming/1

3消费者server-consumer访问服务提供者server-provider,他们都在服务平台上注册first-server。下图展示了注册结果和访问结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