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一句话气死数据分析师!

640?wx_fmt=gif

作者:木东居士

来源:木东居士

0x00 前言

数据行业中一些奇奇挂怪的外号的称呼,比如大表哥、Sql工程师、调包侠。

他们都是什么意思呢,本文带你一起走近数据从业者的嘲讽之路。

注意:前方高能,心理脆弱者慎入!

0x01 数据从业者权威嘲讽指南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0x02 思考

程序员经常喜欢自黑,数据相关工作的童鞋也是如此,经常会出现自黑或者好朋友之间互黑的情形。

但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自黑的场景呢?

从我个人角度来看,因为很多岗位的日常工作内容是远没有达到大家心理预期。

比如数据分析师,大家印象里面的分析师应该是进行各种数据分析,为业务赋能的这样一个角色。但是呢,在现实工作中往往不是这样的。一般来讲会出现两种情况:

  1. 一些小一些的公司,数据分析师基本成了提数工程师,什么统计学和机器学习都不需要,只要能提好数据就行了

  2. 大一些的公司呢,可能会比小公司好一些,但是能好多少呢?

    很多大公司的数据分析岗,做的事情,真正能员工自己干着开心的事情,可能不足20%,依旧有80%的精力是要被消耗在一些打杂的事情上

但是,真的就没有比较满意的工作状态的吗?我认为有,但是可能很少。

以个人来讲,我经常会吐槽自己做数据仓库的时候各种阻力各种不顺心,自己做数据分析的时候经常变成提数侠。但是,从实际情况来讲,已经属于很不错的状态了,有时候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是需要去改变和创造的。大家在改良自己工作环境的同时,顺便做一些自黑,也是挺有意思的一件事。

0xFF 总结

灵魂画师第一篇文章,MAC触摸板+PS+PPT,鼓捣了四五个小时。

完成后看了一下这几张图,简直不能忍,不过总算还是搞定了,再丑也是亲儿子。

留言打卡第二季 DAY 23

今日的留言话题是分享一下生活或者工作中那些直戳你心的一句话,关于留言打卡的规则可以参考,请按照昵称+天数(请以自己实际打卡的天数为准,如day1 or day2 or day3)+ 留言内容(不少于15字)的方式留言

◆ ◆ ◆  ◆ ◆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数据森麟公众号的交流群已经建立,许多小伙伴已经加入其中,感谢大家的支持。大家可以在群里交流关于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的相关内容,还没有加入的小伙伴可以扫描下方管理员二维码,进群前一定要关注公众号奥,关注后让管理员帮忙拉进群,期待大家的加入。

管理员二维码:

猜你喜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