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 Android 13 更新了哪些内容?

以下内容来自公众号code小生,关注每日干货及时送达bf7f03be0417d2267fefa162e90e5aad.png

文 | Travis

出品 | OSC开源社区(ID:oschina2013)

虽然 Google 在去年 10 月才推出 Android 12 的正式版,但他们已经开始为下一个版本迭代做好了准备,并于今天发布了 Android 13 的第一个开发者预览版。这是一个尚处于非常早期的版本,只针对开发者,而且无法通过 OTA 更新。即便如此,在这个早期版本中,Google 还是向我们展示了一些未来 Android 系统的变化。

eb9c44201880f201ad9f72fe258eea33.png

根据 Google 公布的路线图,针对 Android 13,Google 只计划发布两个开发者预览版(Android 12 发布了 3 个开发者预览版),之后会在 4 月推出测试版,比 Android 12 提前了一个月,并于 6 月进入平台稳定期。最终版本预计将于 8 月发布,而 Android 12 则是在 10 月初才推出。

f17fd2dbd290ea17113613102285bbe0.png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 Google 同时还在开发 Android 12L(针对平板和折叠屏设备适配的 Android 系统),Google 将会把 12L 中的一些功能带到 13 上。

Google 在去年推出的 Android 12 中引入了跟随壁纸自动更换系统主题色的功能,在 Android 13 中,Google 扩展了 Material You 动态色彩功能的适用范围,该功能可以从壁纸中提取颜色并用于所有应用图标。

该功能需要开发者进行适配,必须为应用提供一个单色的应用图标才能发挥作用,而之前版本所使用的主题和非主题图标的混搭 UI 并不算好看。这个功能目前只适用于 Pixel 设备,但 Google 将与合作伙伴合作,让更多设备支持这个功能。

f445f1b4e8f4a68a99413e98c434c785.png

(从左至右分别是,不使用主题图标|使用主题图标|使用主题图标+黑暗模式)

Google 在 Android 13 中继续加强了隐私和安全保护,新版本中具有一个全新的系统范围内的照片和视频选择器,它允许让用户选择应用程序能够访问的个别照片或视频,而不是相册中的所有内容。想要使用这一功能的开发者将能够通过一个新的 API 来实现,届时应用程序将不必请求许可来查看设备上的所有媒体文件(Google 还计划将此功能下放至 Android 11 和 12 中)。

e4955296c79861b253586a33b747b52f.gif

通过 Android 13,Google 将继续围绕 Project Mainline 进行优化,该项目可以让不同厂商(如:三星和索尼等)推出的 Android 设备可以通过 Google Play 获得系统功能的更新,而不必等待厂商向其用户提供更新。Android 13 增加了新的模块(如:蓝牙和超宽频模块),进一步扩大了 Android 系统可更新的核心功能的范围。

Android 13 还带来了一个可以为不同应用程序设置不同语言的功能,也就是说应用程序的语言可以不跟随默认的系统语言设置(iOS/iPadOS 已具备这个功能)。Google 将会为该功能提供 API,开发者需要对应用进行适配(该功能对会双语甚至多语的用户十分有用)。

其他新功能包括可编程的着色器、连字性能提升 200%(当文本溢出预设边框时,它会自动使用连字符。开发者现在可以在 TextViews 中启用它,而对渲染性能几乎没有影响),更新 Android 核心库以使其与 OpenJDK 11 LTS 版本保持一致。

Android 13 的首个开发者预览版将支持 Pixel 4 及后续推出的 Pixel 设备。

更多详情可查看:https://android-developers.googleblog.com/2022/02/first-preview-android-13.html

Android 应用实现 Https 双向认证

谷歌 Fuchsia OS 操作系统开发总监离职!

Android 系统各个版本上https的抓包

秒懂 Https 之如何在 Android 中使用自签名证书

我是code小生,喜欢可以随手点个在看、转发给你的朋友,
谢谢~

d0a2d20d43c01591b0f48819d40b8bf7.png觉得不错,请点个在看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