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引擎4简介,UE4简介--这是一个强大的游戏开发引擎

虚幻引擎4简介

这是一个强大的游戏开发引擎

虚幻引擎(Unreal Engine /UE)是EpicGames公司打造的游戏引擎,而UE4则其第四个大版本。虽然目前UE 5已经发布,但是仅仅是发布,UE4是当前应用最广的、最稳定的虚幻引擎。虚幻引擎自称是“最强大的实时3D创造平台”、“最先进的实时3D创作平台”,实际上也确实如此。

UE4可以创建各种平台的游戏,包括PC、主机、移动端以及Web端。与UE4不相伯仲的游戏引擎是Unity3D(u3d),在过去十几年到几年里,u3d一度很火,也占了游戏开发的很大一部分市场,有超过200万款游戏基于u3d开发,但是在最近几年UE4迎头赶上并反超,在UE5发布后,虚幻引擎的性能更是让对手望尘莫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与U3D相比,UE4的主要优势在于画面显示效果优秀、光照和物理效果好、可视化编程简单、插件齐全、对VR和手柄等外设支持良好并且提供各种游戏模板。目前我们常见的基于UE4开发的火爆游戏有大家熟悉的《绝地求生》、《堡垒之夜》、《和平精英》、《虚幻争霸》、《黎明杀机》、《无尽之剑》等。基于U3D开发的当红游戏则有《王者荣耀》和《炉石传说》等。
经过持续的改进,UE4已经不仅仅是一款殿堂级的游戏引擎,还能为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带去无限的创作自由和空前的掌控力。基于UE4,游戏开发者可以进行游戏开发,影视创作者可以进行影视制作、建筑设计师可以进行建筑设计、汽车制造商可以进行模型搭建、城市规划行业可以进行三维仿真城市的建设、各工厂可以进行流水线模拟等。简言之,一切可以用到三维仿真表达、虚拟环境模拟的行业,都可以用UE4来进行模型表达、场景构建、动态仿真。

UE4之所以功能强大、用户规模庞大离不开其成功的经营策略。首先UE4是全球开源的,任何人只要注册EpicGames官网账号即可获取其源码,集全球研发者与创作者的智慧,怎么能不强大;其次是UE4的营销方式,EpicGames公司对于UE4的收费方式是:游戏发布后,营收大于100万美元的部分收费5%,也就是说如果营收小于100万美元的话是不用交费的,这样一来,普通的建筑、规划、汽车等行业的一个可视化项目的营收一般是不会达到100万美元的,所以大多数用户是属于“白嫖”的。此外,UE4为了降低入坑门槛、吸引初学者,在其官网发布了很多教学文档和视频,使得游戏开发爱好者可以轻松入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我们来说一下在UE4开发过程中,我们可以扮演什么角色,什么样的人适合什么岗位。首先游戏开发不是一个人甚至不是一个团队可以完成的,一个大型的游戏开发需要不同职能的人进行配合。抛开策划和营销,我们说一说技术团队需要些什么人。首先是三维建模方向,无论是游戏项目还是建筑等其他项目,建模都是一个重要的过程,人物、地形、建筑等模型是构成游戏场景的要素,因此建模是一个UE4项目的重要环节。建模人员需要熟练的掌握3dsmax、PS等基础软件,要求较高的还需要掌握zbrush和substance painter。然后是美工,任务包括模型的优化、动态物件、卷轴、人物招式图、粒子特效的设计及实现。还有就是程序员,包括功能函数的编写、前端界面的实现、物联交互以及周边工具的开发等。以上每个方向都可以进行细分,可以说只要你有兴趣,总能在UE4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不论你是在职人员还是学生或者是业余爱好者,学习UE4绝对是一件有趣而有意义的事。

  • 8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