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优化相关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向

定期的网络评估测试、准确的工程参数、快速的投诉处理以及精确的网络规划等是网络优化的基础性工作,做好这些工作才能为网络性能提升提供有力支撑。由于基础工作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繁重繁琐,往往造成了基础工作的不到位。随着技术的进步还发展,基于大数据、物联网、新型工具等手段,现在针对基础工作可以有更高效和准确的解决方案。

 

网络评估测试:基础工作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繁重繁琐,往往造成了基础工作的不到位。

准确的工程参数:利用MR对网络进行覆盖评估的准确性大大提升,同时虚拟路测技术的出现,多厂家MR覆盖评估的引入,为网络评估拓展了更多维度、提供了更高效更准确的方式。

投诉处理:快速的投诉处理是发现网络问题,提升用户感知的必备手段,基于网管数据的分析、便携测试设备的应用,可以有效的实现网络投诉的快速定位和处理解决。

网络规划选点:业务的发展对于网络深度覆盖的需求越来越高,对于网络规划的准确性、及时性也提出更高的需求。基于MR的深度覆盖评估以及自动规划选点的技术也应运而生。

 

大数据网优平台是网络优化效率提升必由之路

激烈的市场竞争对网络优化提出了效率提升的要求,集中化、智能化、自动化成为网优的发展方向,而要实现这些必须依赖大数据网优平台的应用。

自动网络优化平台将取代一些重复性,耗时的人力测试。网络规模越来越大,网络结构越来越复杂,单纯依靠优化人员来完成网络优化已经不适应现有网络的需求。汇集了网管、MR/CDT、测试、话单以及工程参数等数据的平台,结合以往优化积累的算法的网优平台将会大大降低网优的复杂度,提升网络优化的效率。

端到端定界定位:数据业务的快速的发展,业务种类的多样,导致未问题出现在网络的各个环节,对于端到端的问题定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全流程的话单关联,深入相关性分析可能引入问题的网元,并针对话单细节分析找到问题根因,实现端到端的问题定界定位是未来的趋势。

终端主动参与网络测试:智能终端的功能强大,完全满足对网络测试的需要,通过将测试的功能在智能终端上部署,实现终端主动测试,快速的评估网络质量、发现网络问题,对网络优化提供良好的支撑。

 

 

 

 

 

参考:http://www.sohu.com/a/204503730_27921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