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周记8

2020 12 07 -  2020 12 13

精读论文:GPT-GNN: Generative Pre-Training of Graph Neural Networks  (预训练GNN,将其应用到标注数据少的任务中进行图数据的分析,逐步预测出一个图中一个新节点会有哪些特征、会和图中哪些节点相连)

系统学习GNN,继续熟悉智慧学习领域研究点;论文研究点几乎都是教育心理学模型结合人工智能最新技术,再抽象点就是现实业务模型+数学计算理论+计算机技术,而我目前最大的痛点应该就是数学计算理论了(哭唧唧)。

计划:接下来两周的打算是收集所有GNN相关的学习资料,搞清楚这个技术点,再来结合现实业务模型,探究创新点。

搜集框架整理如下(后续整理完毕会出系统化的收录博客):
GNN: 综述(精读  泛读)、模型(基于图类型   基于传播方式  基于学习算法)、应用(知识图谱  文本处理  图像处理  组合优化  其他)

图神经网络的三个重要模型:GCN、GAT与GraphSAG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实习周记全文共1页,当前为第1页。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实习周记全文共1页,当前为第1页。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实习周记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实习周记全文共1页,当前为第1页。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实习周记全文共1页,当前为第1页。 2020年6月15日,中北大学软件学院与优逸客校企合作大数据方向实训班级UBDF2006班正式开训。本为软件学院的大数据方向课程第一,班级人数总共为38人,本课程实训过程内容主要如下: 一、实训内容 根据OBE(成功导向)的教学理念,深入聚焦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本主要为实训学员讲解了软件工程管理相关理论知识以及相关过程文档的编写、相关项目管理工具的使用,比如UML图、Git版本控制系统以及MarkDown文档编写技巧、服务器部署技术等。具体的讲解内容如下: 二、实训过程 1、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一直为我们的传统,在正式上课之前为学员举办一个典礼,采用员工化思想培养学员,让学员认识到角色的转变,为将来进入职场打下基础。 2、实训授课 本次授课采用全线上直播授课,在讲解过程中为了避免同学中网路波动等问题,在授课过程中学员可随时提出疑问在线解答,同时采用在线连麦方式提问学员的掌握程度,并且为锻炼学员的表达能力,每天中午都会抽取半小时时间让学员进行主题演讲,锻炼学员的自信与表达能力。 在实训过程中每天都会让学员通过平台汇报自己的知识掌握程度以及通过在线考试方式检测学员的学习情况,每日会对学员提出问题进行解答,为学员制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实训过程中学员的在线连线。 3、学员主题演讲风采 4、学员日报 三、实训感言 在本次一的上课中,充分感受到了中北学员的热情以及对学习的热爱,在实训过程中学员有不同的问题能积极反馈,并且能在实训过程中为我们的实训课程提出一些宝贵的意见。 实训不仅是一次传道授业的过程中,在和学员的相处过程中,能被学员的刻苦学习的精神感染,在授课过程中,自己也有了更好的心情为学员解决问题,把好学员走向社会的最后几步。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实习周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