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浅谈node.js和npm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zhouziyu2011/article/details/68926825

 

 

node.js 是运行在服务端的 JavaScript。

node.js 是一个基于Chrome JavaScript 运行时建立的一个平台。

node.js是一个事件驱动I/O服务端JavaScript环境,基于Google的V8引擎,V8引擎执行Javascript的速度非常快,性能非常好。

 

1、node.js 应用的组成:

1) 引入required模块:使用 require 指令来载入node.js模块。

2) 创建服务器:服务器可以监听客户端的请求,类似于 Apache等HTTP服务器。

3) 接收请求与响应请求:客户端可以使用浏览器或终端发送 HTTP 请求,服务器接收请求后返回响应数据。

 

2、npm:

npm是随同node.js一起安装的包管理工具,能解决node.js代码部署上的很多问题,常见的使用场景有以下几种:

1) 允许用户从NPM服务器下载别人编写的第三方包到本地使用。

2) 允许用户从NPM服务器下载并安装别人编写的命令行程序到本地使用。

3) 允许用户将自己编写的包或命令行程序上传到NPM服务器供别人使用。

 

3、npm安装 node.js 模块的语法:

1) 本地安装:npm install 模块名

① 将安装包放在 ./node_modules 下(运行 npm 命令时所在的目录),如果没有 node_modules 目录,会在当前执行 npm 命令的目录下生成 node_modules 目录。

② 可以通过 require() 来引入本地安装的包。

2) 全局安装:npm install 模块名 -g

① 将安装包放在 /usr/local 下或者 node 的安装目录。

② 可以直接在命令行里使用。

 

4、npm卸载 node.js 模块的语法:

npm uninstall模块名

 

5、npm更新 node.js 模块的语法:

npm update模块名

 

6、npm搜索 node.js 模块的语法:

npm search模块名

 

7、package.json:

package.json 位于模块的目录下,用于定义包的属性。

通过node init指令可以创建package.json 文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