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创建的Maven项目报错Could not calculate build plan: Plugin

新建Maven项目出现以下提示信息:Could not calculate build plan: Plugin 
org.apache.maven.plugins:maven-resources-plugin:2.5 or one of its dependencies could not be resolved 

首先确保Maven环境配置和本地Maven库以及Eclipse配置Maven路径没有错。

具体环境配置详情百度。

首先点击Eclipse菜单栏中的Window下的Preferences,进入首选项界面,找到Maven栏,如果没有

那么说明你安装的Eclipse是属于简化版,需要从官网上下载完整版(JavaEE)

安装好后展开Maven栏将Maven文件路径正确写入Eclipse

再点击User Settings(用户设置)

两张图片三处箭头必须一样

然后直接在Eclipse或者手动进入Maven安装目录用记事本打开setting.xml文件

查看maven文件库的位置。

默认目录是linlux系统下home目录中.m2\respository,不过被注释掉了。如果在文件中新增加了安装目录,

那么上图中的Local Repository路径与setting.xml文件中新增加路径一样

如果在文件中新增加了安装目录,

那么上图中的Local Repository路径与setting.xml文件中新增加路径一样,如果没有修改原文件,那么

默认为以下安装路径。

删除本地maven仓库中 org.apache.maven.plugins:maven-resources-plugin所在目录,就是删除plugins整个文件夹。

我的设置了默认在C盘\Users\.m2仓库中,所以删除本地.m2仓库中 org.apache.maven.plugins:maven-resources-plugin所在目录。

删掉后进入eclipse,找到项目,右键pom文件,点击Run As,执行Maven test,maven应该就会自动下载所需要的plugin插件, 
 等maven下载完插件后,右键项目,点MavenUpdate Porject,注意:必须确保右下角下载进度百分百完成以后才能关闭Eclipse再重启新建Maven项目,那样就没问题了,否则白费功夫,甚至整个Eclipse程序紊乱。

因为版本不同所以菜单栏Maven所在位置略有不同,但操作一样。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