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抓包工具charles的使用

最近换了公司,电脑也由原来的windows电脑换成了mac,所以抓包工具也得换成mac的charles了,这里做记录只是希望更多的和我一样的初次使用者少走弯路,直接上手使用。

1、介绍

Charles是一个HTTP代理服务器,HTTP监视器,反转代理服务器,当浏览器连接Charles的代理访问互联网时,Charles可以监控浏览器发送和接收的所有数据。它允许一个开发者查看所有连接互联网的HTTP通信,这些包括request, response和HTTP headers 


2、功能

支持SSL代理。可以截取分析SSL的请求。

支持流量控制。可以模拟慢速网络以及等待时间(latency)较长的请求。

支持AJAX调试。可以自动将json或xml数据格式化,方便查看。

支持AMF调试。可以将Flash Remoting 或 Flex Remoting信息格式化,方便查看。

支持重发网络请求,方便后端调试。

支持修改网络请求参数。

支持网络请求的截获并动态修改。

3、下载安装

免费下载地址: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qclV-dEySL3vIk115WlRg  密码:0ctq。

下载好后,解压,将安装包拖到应用程序里,双击进行安装,安装好后,会提示有效期30天。

然后选择菜单---> help---> registered to ...---->输入下列序列码

Registered Name:  https://zhile.io

License Key:  48891cf209c6d32bf4

使用时间就是无限期的了。

4、使用

(1)、抓浏览器网页请求

将你链接的网络,配置网页代理,注意地址为你本机的ip地址,可以通过,ifconfig eno查看,

但是更推荐浏览器的开发者工具,例如google  按住f12点network就可以查看。


(2)、抓移动端数据包http请求


a、在电脑上打开charles,查看电脑的ip地址------->  终端ifconfig en0或者打开charles 然后选择菜单---> help---> Local Ip Address

b、在手机上配置代理,手机的 网络里,找到链接的wifi,添加代理,输入电脑的ip,端口号使用默认8888,初学者不建议更改。

3、抓https

安卓手机不用证书,只需要将想要抓取的接口配置成可抓取

 

mac安装证书并且信任:

进入Charles-》Help-》SSL Proxying-》Install Charles Root Certificate  选择系统,信任

 

ios需要安装证书:进入Charles-》Help-》SSL Proxying-》Install Charles Root Certificate on a mobild... ,会打开证书,安装进去 

手机---设置----关于手机-----证书信任设置----勾上刚才安装的

最后:

配置我想抓取全部的接口,如图:

然后就可以抓取了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