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lectric首次运行问题

当你大概看了下如何使用Robolectric后,是不是就急不可耐的开始上手练习了呢?

配置了依赖项,编写个测试类,再简单写个测试方法,点击run……

等了好久,是不是疑惑:怎么这个测试方法还没执行完成? 那你是不是卡在了下面这个步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或者发现报了个莫名其妙的错误?类似于下面这样?

[Robolectric] com.tavultesoft.kmea.packages.PackageProcessorTest.test_load_GFF_KMP_keyboards: sdk=28; resources=BINARY
java.lang.RuntimeException: Method clear in android.util.SparseArray not mocked. See http://g.co/androidstudio/not-mocked for details.
    at android.util.SparseArray.clear(SparseArray.java)
    at ......
java.lang.RuntimeException: Method getLocales in android.content.res.Configuration not mocked. See http://g.co/androidstudio/not-mocked for details.
    at ......

如果是,而且你百度了好久发现没找到靠谱的方案,像我一样都准备放弃了,那么恭喜你看到了这篇文章!

其实导致上面问题的原因是:
Robolectric首次运行会像上面图片中所示,到一个地址去下载一些依赖包作为运行环境,而这个地址下载太慢了,而且结果基本都是下载失败

解决方法:

  1. 科学上网,但基本能看到这篇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忽略了~~
  2. 阿里云仓库,这就是这篇文章的主题

操作如下:

  • 停止正在运行的那个测试方法吧
  • 打开https://maven.aliyun.com/mvn/search,按照你的studio中给出的提示,去搜索并下载这个jar包,正常的话其他的几个几KB的依赖都已经下载成功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打开C:\Users\用户名.m2\repository\org\robolectric\android-all\9-robolectric-4913185-2 ,将下载的jar包放入,并将该目录下这个jar包未下载完成的tmp文件删除
  • 再次运行测试方法,非常快速,运行成功!

这个环境问题介绍Robolectric的大多数文章都没提出,而我恰恰碰到了这个问题,而且开始没有科学上网,百度了好久也没解决,差点从入门到放弃!刚刚看到Android单元测试框架Robolectric的学习使用文章中介绍了这个问题和方法,我就想专门摘出来,让更多的人看到。

希望这篇文章解决了你的问题,继续探索Robolectric吧!

感谢: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