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中属性ID和属性NAME有何区别?(转载)

转载于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05242746.html
ID和Name都可以用来标识一个标记,Javascript分别有两个方法getElementById和getElementByName来定位Dom节点。
区别如下:
1、我们知道在网页做Post提交时,是以Form(即表单域)为单位进行提交的,一个Form里有若干个表单对象(如<input type="text" name="UserName" value="请输入姓名"/>),同一个页面里可以为多个Form(Asp.net不同,它只允许有一个,且名字必须为Form1),在表单表提交到服务器端后,可以直接通过Name属性取到表单域的值,却无法通过ID直接取到该表表单对象的值。
2、同一个Form里不能有多个name属性相同的HTML标记,但如果一个网页中有多个Form,则不同的Form里可以有同个Name属性的标记。而ID是全局的,在一个HTML文档里不能有多个节点使用相同的ID,无论它处在哪个Form里。
3、在建立CSS样式的时候,可以建立ID样式表(以#为前缀),使具有该ID的样式直接应用该样式,而无法建立Name样式表。
4、在进行网页编辑时建议使用ID来标识一个节点,而不是使用Name(除非是为了Post提交的需要),同样使用Javascript进行Dom节点定位时建议使用getElementById方法,因为只有ID能唯一标识一个节点,而同一个网页里可能会有多个Name属性相同的节点,它们分别处在不同的Form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