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ware-InTouch曲线的趋势笔“添加”与“删除“模型

基本上每个项目都会有大量的数据需要查看其历史曲线,Intouch本身就具备了记录历史数据的功能,利用其HistTrend趋势控件组,我们可以最多一次添加8只趋势笔(8个标记名/变量)到画面上显示,然后一次更换着显示。仅仅靠台面上的这些东西的画是不能很好充分利用趋势控件的功能的,还需要利用其自身的函数、方法、属性来编写恰当的脚本才能对趋势控件运用自如。

  • 点击模拟量的“单位”,将笔添加到趋势上  

 

  • 点击“勾选项”,删除对应趋势笔

 

  • 重复添加相同标记名,弹窗提示

 

  • 添加趋势笔超过8个,窗口提示

 

  • 以上4个使用场景:需要查看哪个数据(比如:温度)曲线,直接点击方框右边的单位符号即可添加它的曲线到趋势上;不需要查看或者超过8只笔的时候可以点击对应的勾选项删除掉即可。

在这里,我将自己写的代码分享出来供大家参考,前年写的,很久不用的话再回头看自己写的程序都看不懂了,看了老半天才明白每行代码的用意。细思极恐,可能对于码字能力超强的你来说一下就看明白了吧。

 

1.下图所示:是获取趋势笔的代码?数据改变脚本,之所以不直接放代码是考虑到很多人不仅是拿来主义者,而且还很懒,不想亲自动手敲击键盘,直接出神奇,这样是不行的。

 

2.下图所示:是删除趋势笔的代码?数据改变脚本,单笔删除

掌握了以上2组代码,在做项目的时候,调用历史曲线就有了新的解决方案。同时调用Historian的Trend曲线也可以参考此法。

 

若你有更好的方法,请随时留言,欢迎沟通!

Wonderware-InTouch曲线的趋势笔“添加”与“删除“模型

 

Intouch-曲线趋势笔的添加、删除模型学习

 

 

 

  • 3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Wonderware InTouch组态软件培训教程》是由钱立湘主讲的一套教程,共分为11大讲和43个小节。 这套教程主要介绍了Wonderware InTouch组态软件的使用和应用。Wonderware InTouch是一款功能强大的人机界面软件,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通过该软件,用户可以设计和创建各种监控界面,实现对生产过程的实时监控和操作。 教程的第一讲主要介绍了Wonderware InTouch软件的基本概念和安装方法。它向学员介绍了该软件的主要功能和特点,以及如何在计算机上安装和配置软件。 接下来的几讲侧重介绍了软件的界面设计和图形开发功能。学员将学习如何使用软件提供的各种工具和控件,来设计和创建直观、易用的监控界面。同时还会介绍一些图形开发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剩下的讲数主要围绕软件的配置和实时数据监控展开。学员将学习如何将控制点和实时数据与软件进行连接,并通过界面展示出来。此外,还会介绍软件对报警和趋势数据处理的功能,以及如何配置这些功能。 总体而言,这个教程从基础知识到高级应用都涵盖了,并且通过具体案例和实践操作来加深学习效果。钱立湘作为主讲人,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教学经验,能够很好地引导学员掌握该软件的各种功能与技巧。 对于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从业人员或有相关需求的学员来说,《Wonderware InTouch组态软件培训教程》是一门实用、系统的培训课程,能够帮助学员快速掌握和应用这一软件,提高工作效率和专业水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