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acy BIOS(MBR)和uefi BIOS(GPT)介绍

1,legacy和uefi

都是引导启动方式。

在我们使用U盘安装系统的时候,进入setup,有一项是让我们选择legacy还是uefi。

界面区别:

当我们选择uefi之后,再进入bios之后,就会多一个 usb (uefi)(类似于这样的选项,详细内容不是这样的),此时,界面上会有两个和usb有关的选项,我们进入这两个usb选项,引导的界面是不一样的,这就是我们leagcy BIOS和uefi BIOS的界面区别。

本质区别:

leagcy BIOS 进入系统前,有BIOS自检;

uefi BIOS 进入系统前,没有BIOS自检,所以开机速度快。

(有人说efi初始化里也有自检,说换了CPU,CPU不支持启动了,但是有很多文章都说没有自检)

详细参考1:https://www.cnblogs.com/net5x/p/6850801.html

详细参考2:http://www.kqidong.com/bios/2704.html

详细参考3: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a3aad71adb7bf9b1fb009631.html

详细参考4:https://blog.csdn.net/a3192048/article/details/82975745

不知道是不是时间久的原因,文章里有些内容有误差。

2,MBR和GPT

都是分区方式,GPT是一种比较新的,一般都是legacy结合MBR使用,uefi结合GPT使用。

参考:https://blog.csdn.net/AinUser/article/details/78185432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